close
一直以為自己親手做過牛肉麵, 仔細想想其實沒有ㄝ! 大概是因為三年多前第一次邀請YuMei來我家作客時, 當天YuMei做的紅燒牛肉麵太好吃(戴安實在是太壞了, 人家第一次來作客還讓客人做大餐給自己吃 ), 讓我心裡一直想要自己做做看, 結果想了這麼多年竟然就以為自己做過了, 哈哈! 真是豬頭~~
 
前幾天忽然想吃紅燒牛肉麵, 把大廚YuMei的食譜翻出來, 看了看材料剛好家裡都有, 遂決定要燉一鍋來犒賞自己! (詳細的材料/做法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參閱大廚YuMei的食譜連結 ---> 按我)

 
熱油鍋爆香蔥段、薑片、蒜片
 

加入洋蔥塊炒香
 

加入汆燙過的牛肉(因為沒有牛腱, 我用的是Carbonnade de Boeuf)
(下次要問一下冬薇牛腱的法文要怎麼說 )
 

加五大匙米酒、兩公升左右的
 

加入滷包
(台灣麻吉貝蒂幫我去中藥行買的滷包寄來給我, 感恩啊~~ )
 

加一大匙辣豆瓣醬、一大匙沙茶醬、200ml醬油
不喜歡買大罐的牛頭牌沙茶醬, 都會用到過期還用不完!
(除了米酒是麻吉貝蒂從台灣寄給我的之外, 其他的在這裡的亞洲超市都買的到)
 

入醬油後的顏色
 

入辣豆瓣醬跟沙茶醬後的顏色
 

最後15分鐘加入紅蘿蔔塊
YuMei建議用中小火燉約1個半小時就可以了, 這個是我燉了2個小時的樣子, 湯頭跟肉質的顏色都很不錯!
 

YuMei還在線上提醒不要忘了加冰糖, 還有一小匙的鹽, 這個我在最後才加入
 

配上亞洲超市買來的台灣陽春麵, 再加入新鮮蔥段清燙大白菜
淋上香噴噴的牛肉湯汁, 就是一碗好吃的不得了的"紅燒牛肉麵"囉!!!
 
可惜1. 綠油油的青江菜前一天吃完了, 不然配色會更好看    
可惜2. 因為離先生回到家還有段時間, 我續燉了半個多小時
結果肉色變得不好看, 下次要注意!! (可是還是一樣美味喔!! )
 

再切盤台灣來的萬里香牌黑豆干(這裡的亞洲超市買的), 淋上醬油膏, 灑上蔥花
就像在台灣牛肉麵店裡頭吃"牛肉麵配一盤小菜"的感覺, 聊慰我的思鄉情啊~~
 
 
<戴安筆記>
1. 雖然先生很捧場的把一大碗牛肉麵吃光光, 可是他不太喜歡牛肉這麼軟爛, 我想這跟他不愛吃淡菜/生蠔的原因有點相似, 軟軟的肉質一向不受他的青睞, 所以下次為了先生不能燉過頭! 哎~~
2. 手邊朱雀文化出的"一碗麵"食譜, 上頭說到"牛肉須以小火慢燉, 不可先放鹽, 否則肉質會澀硬且不易燉爛"
3. 這道紅燒牛肉麵只要燉的夠久, 裡頭的洋蔥塊會全部化入湯頭看不見, 不只味道甜美, 還可以讓不喜歡吃洋蔥的先生完全不受干擾地吃下肚, 讚!!
4. 後來跟先生兩人的湯碗裡還剩下一些牛肉湯, 我捨不得丟掉, 隔天加入太白粉勾芡, 配上一大碗白飯, 又是一道牛肉湯燴飯, 好吃啊~~ 
5. 一次做一大鍋, 跟先生吃了一餐後大約還剩下三人份的量, 分裝入冷凍庫, 日後只要解凍加熱後再加入現煮的麵條跟燙青菜, 就又是一頓美味的台式牛肉麵啦~~
最後, 感謝YuMei分享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