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儘快上架!!


 23 Aug. - 家裡地磚工程結束, 多了點時間趕快來補這篇內文囉!

 公婆的結婚紀念日跟媳婦兒移居比利時的日子剛好是同一天, 每年這個時候婆會強調是媳婦兒的移居紀念日, 媳婦兒則會說是公婆的浪漫結婚日, 當然每年也就在同一天一起慶祝這兩個紀念日囉!
 
今年選在7月24日那週的週日上餐廳慶祝, 本來計畫去日式鐵板燒餐廳, 可是公公對3年前的印象是鐵板套餐料理一道一道在現場慢慢料理, 覺得肚子會餓到咕咕叫, 喜愛中國菜的公公老是提議去那家他喜歡的中國餐廳"紅樓閣", 先生卻想嘗試不同的餐廳。剛好我們鎮上新開一家中國餐廳"竹園", 開幕才3個多月, 外觀看起來還挺不錯的, 媳婦兒遂靈機一動建議不妨去試試看, 既能滿足公公愛吃中國菜, 對先生來說也算是新體驗, 算是給新餐廳一個機會囉!
 
週五決定餐廳後公公非常的認真, 隔天親自跑去餐廳訂位, 為的就是要看看餐廳內部的氣氛跟裝潢如何, 順便選個好位子, 還特別回報當時在城裡逛街的我們, 說是餐廳看起來不錯, 位子也已經選好了, 讓我跟先生對公公的"認真"偷笑不已!
 
來吧! 來看看週日的用餐情形...
 


   

左: 餐前酒上來, 幫公婆拍一張結婚42週年紀念照!

 右: 保守的公婆平常不太會在我們面前牽手或是說甜蜜的話給彼此聽, 
所以每年媳婦兒總會在這天慫恿公婆在我的鏡頭下Bisous(啵一個), 
嚅~~ 就是這張囉! 
喜歡婆婆的笑容~~



這是婆反將一軍, 要兒子也親媳婦兒一下, 呵呵~~

公公最近越來越喜歡拍照, 拿著我們之前給他的舊數位相機東拍西拍, 
婆婆也會指揮公公要他幫我們拍合照好秀給親友看, 
下面這兩張相片, 左邊是我們現在用的Canon DIGITAL IXUS 500萬畫素拍的, 
右邊則是公公拿的舊相機Canon DIGITAL IXUS 330萬畫素拍的, 縮圖以後差異就不大囉!
 
   

相片中我的那條項鍊好幾年沒戴了, 是先生在我們剛認識的第一年(2001年)到台灣來看我時帶來的禮物, 
後來不曉得被我收到哪兒了一直找不到, 前陣子偶然發現躺在一個首飾盒裡, 非常的開心, 
想想先生這幾年已經不再自己挑禮物給太太了, 都是等太太明說後他再去買, 這也算是婚前婚後的一種改變吧! 
看到這條項鍊再次出現, 還是會有甜蜜的感覺, 畢竟是兩人單身時收到的第一條項鍊, 特別有意義囉!!

   

這是我們當天送公婆的結婚紀念花束! 因為當天是週日, 又是歐洲人渡假潮, 
跑了鎮上的3家花店都渡假去了沒開, 後來先生想到了城中心Guillemins火車站商圈人氣旺, 
應該會有開門的花店, 才讓我們找到了滿意的花束! 
結婚紀念日當然要選白玫瑰囉! 附上小卡片一張, 恭喜公婆結婚42週年~~


   

全景及特寫各一, 很喜歡白色陶土風格的花盆, 所以才選上它當作禮物送給公婆, 
前幾天在公婆家看到花束已經變成美麗的乾燥花盆景了, 別有一番風味!
 
婆婆也送了媳婦兒移居紀念的花束, 改天有時間再po出來囉!
 
開始上菜! 來看看這家剛開幕3個月的餐廳菜色如何......



我的餐前飲料 - 荔枝特調!
 
前菜上場!

   

左: 我的 - 綜合港式蒸點心
一般來說中式餐廳的港式點心前菜只有一籠, 份量大約是5-6顆, 
這裡有兩籠足足10顆哩~~ (服務人員會在客人面前把蒸籠裡的點心移到餐盤上)
 
右: 先生的 - 醬炒帶子(又稱鮮貝囉!)。忘了是炒什麼醬了!

   

左: 婆婆的 - 綜合中華炸物
 
右: 公公的 - 酸辣湯
 
主菜上桌! 

  

左: 先生的 - 鐵板蝦
 
右: 公公的 - 鴨肉全家福
(以鴨肉為主, 加上各式肉類: 牛/雞/蝦/花枝, 份量超多又豐富)

   

左: 婆婆的 - 鐵板帶子
 
右: 我的 - 家福豆腐煲
(各式肉類: 牛/雞/蝦/花枝, 加上豆腐, 好吃!)
 
我們都覺得菜的份量好大, 可能因為剛開幕吧! 所以料給的又多又豐富, 
我竟然全部吃光, 好撐好滿足!  我想體重控制的人只要點一道就夠啦~~
 
當天在外場服務的有一男一女, 期間男服務生來清理桌面時問了我是不是華人, 講中文嗎? 
(男服務生本身是越南人, 不會說中文), 說是另一位女服務生在詢問, 公婆回答說我是台灣人/會講中文
後來女服務生就來打招呼, 才知道原來她就是餐廳的經營者, 是位很年輕很溫和的小姐
因為父母在比利時做中國餐廳的廚房多年, 在浙江的她長年跟父母分隔兩地, 2-3年前才依親過來比利時, 
20多歲的她先來學法文, 之後就幫忙父母開了這家餐館, 父母負責廚房, 她則負責外場的服務, 
整個聊天的過程讓人感覺很好, 是個很樸實溫和的人, 我們一定會再度造訪的!



飯後來壺茶!  小老闆娘還請我們喝餐後酒
剛開幕還送女客們附有化妝鏡的口紅包, 真是nice~~

新餐廳新裝潢新氣象, 公公到處走動拍來拍去, 把公公的作品擺上來給大家瞧瞧囉~~



餐廳名為"竹園", 免不了有這麼一幅以竹子做出來的掛畫, 對老外來說或許很特別, 
不過卻不是我跟先生喜歡的style就是了 嘿!



公公對這大魚缸挺有興趣的!



公公的美食照 ↑ ↓




接下來8月是婆婆的生日, 下一篇又會是美食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