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交代一下近況:
 
從8月份開始家裡陸陸續續進行的裝潢工程有:
1. 拆卸2樓客廳/飯廳的固定式地毯, 改舖地磚
2. 改裝所有門窗為隔音保暖的層氣密式門窗
3. 拆卸2樓的壁紙, 重新粉刷壁跟天花板
4. 重新訂作窗簾
目前地磚跟門窗都完工了, 本週四粉刷師傅會來進行工程, 將又會有近兩週的時間都是工程期 , 等到牆壁/天花板粉刷完工後, 所有的東西就可以全部歸位, 所有燈具也可以掛回, 剩下訂做窗簾的部分就輕鬆多了, 非常期待煥然一新的新家!!
 
所以, 本週四開始上網的時間又會變少, 加上瑣事繁多, po文已經變得愈來愈不可能了, 會盡量囉! 不過, 還是會天天更新"說說今天。。。"(按我), 跟大家說說話, 留言也會天天看, 就請大家見諒嘿~~



在天氣轉冷、時序進入秋冬之際, 灰濛濛的冬日悄悄地滑入影響著人們的生活;面對歐洲日照不足的漫長冬日, 很多人多多少少會有冬季憂鬱。說起來列日這個城市還挺不錯的, 在天氣轉涼的10月份開始, 有為期六週的大型露天遊樂場, 持續到11月中, 12月份緊接著上場的是為期一個月的耶誕市集, 1月份則有歡樂的新年氣氛迎接著人們;這一連串從10月到1月的熱鬧活動對於趕走人們冬日憂鬱的幫助很大喔! 之後再過不久復活節的來到就表示大地即將要回春, 生活又有了色彩!!
 在列日住了5年, 一直沒介紹過列日一年一度為期六週的露天遊樂場(La foire / Fun fair), 今天就來簡單介紹一下囉!
 
先來看一段上週六拍的短片 



陪好友克里斯多夫到露天遊樂場排隊買甜食外帶回家, 這家熱騰騰的甜食攤總是需要排隊, 生意好的不得了! 
週六的遊樂場人潮洶湧, 列日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有像台灣一樣"被人群推著走", 寸步難行的情形, 
所以每年這個時候我都喜歡來這裡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



這個熱騰騰的甜食叫做"Croustillons", 現作現吃非常的美味, 有點像台灣的芝麻球
外面灑的是糖粉, 外酥內軟口感一級棒, 是我們每次到遊樂場必吃的甜食!  (2005年拍攝)



公婆正在吃美味的Croustillons! (2005年拍攝)



看過老外拿炒菜鍋翻炒炒麵嗎?  這攤是中華快炒!! (2005年拍攝)



戴安正在吃美味的什錦炒麵! (2005年拍攝)



遊樂場除了吃的, 當然也有玩的囉! 史先生正準備換零錢玩夾娃娃機! (上週日拍攝)



玻璃格迷宮陣! (2005年拍攝)



三層樓高的冒險屋! (2005年拍攝)



給小朋友玩的小列車, 攤位前還備有椅子讓爸媽坐下來等小朋友玩! (2005年拍攝)



給愛刺激冒險的年輕人玩的高空旋轉器, 尖叫聲此起彼落, 生意好的很! (2005年拍攝)



給小女孩玩的夢幻旋轉木馬! (2005年拍攝)



也有大型摩天輪! (2005年拍攝)



2005年我跟史先生上去玩過一次! (2005年拍攝)
我還記得那年我又想玩又有點怕, 排隊快輪到我們的時候, 
我竟然緊張的想上廁所, 被公婆笑說我像小朋友一樣, 哈哈!!



公婆在下面等我們, 準備啟動! (2005年拍攝)



第一次鳥瞰列日城中心! (2005年拍攝)



其實這樣開放式的摩天輪(沒有玻璃罩)我還是有點怕怕的, 
加上因為設計的關係, 一盞一盞的吊頂式的座位是會晃動的
這讓我更緊張, 手一直用力的抓把手不敢放開哩!



一陣子後習慣了晃動感, 開始拍起列日鳥瞰圖! (2005年拍攝)



在最高點找尋公婆的身影, 有沒看到一粉紅一灰的身影?  (2005年拍攝)



夜晚的摩天輪! (2003年拍攝)



露天遊樂場從下午2點營業到午夜1點, 越夜越美麗~~ (2003年拍攝)



 今年列日的露天遊樂場持續到11月11日,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逛逛玩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