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七月初史先生辦公室的"Freelance四人幫"(詳情---> 按我)又計畫要聚餐了! 這次的出資人住在西部大城 - Gent/根特, 所以選的餐廳也就在根特囉(---> 按我)!  跟台灣地形"南北長/東西短"相反的比利時 - 東西長/南北短, 住在東部列日的史先生勢必得訂一晚旅館; 先生知道每次有這樣的機會, 太太我一定會趁機出門趴趴走  , 拜訪當地來個亂走亂逛, 可他"搞操煩"的個性又怕我一個人沒人陪會危險, 狐疑地問我"妳有認識的網友住在根特嗎?"
 
七月那陣子因為逛各家姊妹的網站知道了根特在每年七月國慶日前後都有一個為期10天的大型慶典"Gentse Feesten/The Ghent Festivities" (---> 按我), 包括一年一度的國慶煙火! 剛好這次先生聚餐的日子是7月20日, 就在國慶日的前一天, 從沒去過根特的我說什麼也想去瞧瞧, 縱使先生問的那個問題我還不是很確定, 仍很篤定的跟他說, 只要多注意自身的安全, 就算是一個人亂走亂逛也很好玩啊!! 先生笑說"You are really not afraid to be alone huh~~"  
 
所以, 就在先生確定了聚餐日期之時, 我就在當天的po文裡, 詢問有沒住在根特附近的朋友可以提供一些好玩又實用的資訊(---> 按我), 這真是"做功課"的捷徑啊~~ 因為隔天我就收到住在根特的Rebecca的回應了!
 
謝謝Iris的體貼與熱心!! Rebecca是Iris的好友, 兩人都是香港媳婦, Iris看到我有計畫到根特一遊, 便請Rebecca留言給我, 讓我倍感溫馨! 本來預期只會是"一個人闖蕩"的行程, 也因為Rebecca的精心規劃與熱情招待, 讓我有了她當"地陪", 還有個非常完美的"根特慶典一日遊"!
 
而同樣在比利時的Ariel看到我們的討論後也想加入, 甚至更意外的是, 本來活動當天才從義大利Capri卡布里島渡假回來Iris夫婦, 也決定會在傍晚下飛機後過來跟我們會合, 真是太完美了!!   (啊~~  我今年5月的卡布里島遊記還沒生出來哩! 汗顏啊~~ )
 
來吧! 來看看親切的Rebecca為當天規劃的行程:
 
Pick me up at the train station GENT SINT PIETER at noon.
Bring me to IBIS hotel to check in and then have lunch in the city. 
Walk around the city of Gent. 
The boat trip starts at 3.30pm. It will go around the Harbour of Gent, takes 1.30 hours. 
After the boat trip, come back home and have simple dinner. (BBQ, Iris join in us)
Around 8.30pm, go to Gent station again to see the night market. (Ariel join in us)
The first firework at 11.00pm, then walk to the lake nearby to see the big firework at 12.00am. 
After this (over midnight), go back to Gent centre to have drink and real party till 2/3 am.
 
我們當天玩到凌晨三點多才結束, 謝謝Rebecca夫婦以及Iris夫婦一直陪伴我到最後, 因為史先生跟同事的飯後聚會持續到凌晨三點多, 當史先生打電話告知已結束聚會正在旅館門口, 兩對夫婦還陪我走回旅館呢! 難怪史先生見到他們第一句話說的就是"Thank you for accompanying my wife" 哈哈~~
 
在看相片之前, 說說我對Gent根特的感想吧!
 
根特除了有近似Bruges布魯日小河繚繞的小城樣貌, 也有它身為鋼鐵工業大城的景觀, 更有得天獨厚連結海港的地理環境, 這些都在在讓根特的觀光與商業活動熱絡並行, 整個城市充滿了活力! 尤其是在七月舉行為期15天的根特慶典, 讓這個城市在這段期間幾乎成了不夜城, 一入夜便人潮洶湧人山人海, 從史先生那天的四人幫晚餐聚會吃到午夜12點, 續攤到凌晨三點多史先生先行脫隊, 剩下的三個人持續到凌晨六點後, 竟然還有一個人要繼續他的歡樂慶典行 , 就可以看出來慶典讓整個城市變得有多麼熱鬧!
 
最後, 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的是, 根特市中心的亞洲大超市好大啊! 住在根特的華人真是幸福啊~~
 


  

從列日Liege到根特Gent的一人火車之旅, 費時1小時45分鐘! 不是太遠嚕~~
在火車上"惡補"根特城的過去與現在, 還有我的伴手禮!

    

根特也是個有電軌車的城市(列日沒有), 這是我在根特拍的第一張相片!
前方掛有旗幟的建築是鐘樓/Belfort
 
聖巴佛大教堂 - Saint Baafskathedraal
下午的根特城人潮未現, 教堂前的音樂會場地與臨時酒吧都"休養生息"中!
 
  

Rebecca說, 這個教堂擁有三個塔樓是它的特色!
 
牆上可愛的粉紅小花壇, 餐廳的露天座位, 右邊緊鄰著舊書攤!
 
  

優雅浪漫的餐廳戶外座位, 賣著附一杯白酒的淡菜, 一份18歐元!
 
橫樑上懸掛的火腿裝飾說明了這裡以前是肉舖市集, 現已規劃成觀光休閒的咖啡廳!
 
  

雷爾河Ley為護城河的葛雷芬斯丁城堡/Gravensteen
 
雷爾河畔典型的佛蘭德斯建築 - 階梯狀或彎曲狀的山形牆房舍!
相片左方河邊上有個以黑色布幕搭起的棚架是另一個音樂會場地!
 
Rebecca說, 以前這裡的音樂會棚架都是直接橫跨在雷爾河上的, 近年來因為搭建經費的考量, 所以改搭在河岸邊囉!

    

雷爾河橋上的風光, 山形牆房舍盡收眼底!
 
橋上隨意擺起的露天咖啡座!
 
  

這就是我們遊海港的渡輪!
 
停泊在海港口的海上旅館, 真有意思!
 
  

鋼鐵工業大城 - 港邊堆積成小山的金屬材料!
列日也是鋼鐵工業大城, 只不過可能因為地理位置在內陸 ,不若海港區的經濟發達, 所以目前已漸漸沒落!
 
運載著鐵粉?/碳粉?的運河船! 
由於是鋼鐵工業大城, 又有海運港口, 所以港口工業區裡有很多汽車大廠, 像是VOLVO、 TOYOTA, 停滿了密密麻麻的新車!
 
  

岸邊上等待的黃色平板船, 作用是??
 
河岸另一邊的景象! 原來平板船是用來搭載要過河的車輛, 比走陸路要繞路來的快的多喔!

為時1.5小時的渡輪海港之旅, 船上還有語音導覽, 吹著涼爽的海風, 
喝著船上販賣部提供的飲料,  讓正值盛夏的高溫頓時舒爽許多! 
渡輪走著走著, Rebecca告訴我再過去一點點就是荷蘭了!

搭渡輪逛完海港, 準備回Rebecca家吃BBQ晚餐嚕!

  

路邊的指標就是"車子搭船過河", 清楚明瞭! 準備去體驗駕車搭平板船過河的樂趣囉!
 
在岸邊排隊等船中...... (Rebecca的先生以及鄰居)
 
  

車輛陸續上了平板船......
 
平板船的駕駛座很高喔! 我算了一下, 一次大約可以撘載六輛車!
 
  

過河時正經過我們船邊的大型工業船隻(非載客的囉! 所以不知道怎麼稱呼ㄟ~~ )
 
短短數分鐘就到岸了, 平板船正放下跟陸地銜接的舺板!
 
  

吃完花園BBQ晚餐, 我們再度前往市中心, 人潮已經湧現, 街道燈火燦爛!
 
到處都是臨時酒吧, 高腳桌上堆滿了喝完的塑膠啤酒杯/可樂罐/飲料罐!
 
     

地上也免不了一堆踩扁的飲料杯, 還好市府每天凌晨都會出動掃街車, 在太陽出來前恢復整潔的街道!
 
又是一處音樂會! 擠在舞台前方的人群可都是隨著音樂在搖擺喔! 可惜相片看不出來~~
 
整個晚上我所經過的音樂會不下5個, 我想整個根特大概有10個以上的音樂會吧! 
而到處都是的酒吧/咖啡座也都座無虛席, 處處都是音樂、啤酒、人群啊~~
 
  

史先生的同事幫大家訂了在餐廳不遠處的ibis旅館, 隔天中午我們準備Check-out囉!
這是旅館大廳, 雖然這裡有中央空調, 可是房間卻沒有冷氣, 當時正是熱浪來襲, 睡的很辛苦啊!
 
史先生正在排隊Check-out, 看的出來是哪一位嗎?
 
  

嘿嘿!! 當天還收到小禮物喔!
Ariel幫我拷貝的"斷背山", 史先生還上網找了DVD封面印出來哩! 哈哈~~
Iris從Capri卡布里島帶回來的檸檬香皂
我家香皂都是用來聞的, 所以現在正放在我家浴室裡散發馨香囉!
 
對了! 根特跟布魯塞爾Bruxelles以及布魯日Bruges一樣, 也曾經是蕾絲製造重鎮, 所以也看的到精緻的蕾絲店家。 
很愛小巧蕾絲布品的我那天當然也"小敗"了一些蕾絲製品, 當作是根特一日遊的紀念囉!
 
最後, 來一段教堂前的熱門音樂會短片唄!


註:
要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因為我把相機拿成直立的來拍短片, 
回來後又不知道要怎麼把影片轉個方向, 所以畫面右邊是鏡頭的下方, 左邊是鏡頭的上方
請大家小心不要扭到脖子嘿! 呵呵~~


 
謝謝當天的東道主 - Rebecca



還有, 港台媳婦的相見歡!
左起: 戴安, 第一次見面的Rebecca, 第一次見面的Iris, 以及Ariel
 
相片看不過癮嗎? 請看Rebecca為當天做的精采相片集錦 --->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