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方吃完午飯, 往大型亞洲超市出發, 步行約5分鐘就到了!

因為離回程火車時間還早, 遂在超市附近逛一逛! 發現附近有一些亞洲小店, 有泰國的, 日本的, 中國的..., 吸引我的都是這些亞洲店囉! ^_*

來看相片唄~~

左上: 名"发"屋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男性18毆元(台幣約738), 女性22歐元(台幣約902)
說明是包含: SHAMPOOING, COUPE, BRUSHING ---> 洗, 剪, 梳 (沒有造型啊? 梳是表示有吹乾吧??)
還有離子燙ㄝ! 雖然門口貼了言承旭的相片, 不過店面看起來還真陽春, 怕怕ㄋㄟ~~

右上: 聖安妮糕餅店
這家糕餅店在布魯塞爾的華人圈裡應該是蠻有名的, 有時候到冬薇的餐館, 都會看到她請友人從布城買回來, 吆喝著大家一起來吃! 不過ㄋㄟ, 我對糕餅類的東西是一看就膩的, 所以也引不起我的興趣! ^_*
看了一下店家櫥窗的貼的食品相片, 原來不只賣糕餅, 連港式小點心像叉燒包啊燒賣...等等, 一樣也有賣, 不過看起來不是店家自己做的, 是那種冷凍大包裝的產品, 所以...... >"<

左中: 麵食專賣店
哈! 看到大大的"麵"字, 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走近看看貼在玻璃門上的菜單, 乾麵, 湯麵, 炒麵, 拉麵...都有, 看起來是中式日式泰式...都齊備了! 有吧台座位, 也有一般的桌椅, 價位還可以接受, 像一碗紅燒牛肉麵好像是8歐元左右, 台幣約330元, 下次如果來布城臨時肚子餓可以在這理解解饞呀!

右中: 麵食館的對面就是這家"BIGUINE"美髮專門店!
這個法國品牌的連鎖店在歐洲還蠻有名的, 看看她的價位......
SHAMPOOING, COUPE, BRUSHING, FIXANT (洗, 剪, 梳, 定型) 30毆元! (約台幣1200)---> 跟列日的美髮院比起來差不多ㄡ!

逛了一下剩下差不多的時間, 就進超市看看有啥新鮮貨, 因為先生不在身邊, 沒法幫我提東西, 所以也不敢買太多, 抓了台灣來的陽春麵, 油麵, 担仔麵, 皮蛋, 還有李錦記出的桂林辣椒醬2瓶, 再抓1包準備泡茶要用的白抗菊, 就準備去搭火車了!

左下: 3點多中央車站的月台上已經人潮洶湧!
月台上的電視時刻表顯示6個月台"每分種"都有火車進站, 火車進站出站的聲音非常大, 人潮上上下下非常的忙碌. 另外, 跨國的火車在中央車站是呼嘯而過不停的, 要到下一站"BRUXELLES MIDI"才會停, 我想是為了本地乘客著想, 不要都在這站人擠人啦! ^_*
鏡頭右邊的先生正在看我這個奇怪觀光客的行為, 臉上表情好像在說"電視螢幕有啥好照的??" 哈哈~~ ^_*

右下: 這是我在月台上的大廳階梯坐著等火車! 鏡頭前方就是通往月台的通道, 旁邊是一家花店!
布魯塞爾的中央火車站是沒有提供椅子的, 大廳上到處都看的到大家席地而坐, 或是在大廳通往月台的寬闊階梯兩旁坐著, 我這個可以坐就絕不站著的懶秤子, 當然也就學人家坐在那裡嚕! ^_*

好啦! 我的布城一日趴趴走就這樣結束了! 除了辦護照, 亂亂逛, 小小採買之外, 飽食了一頓家鄉料理是我最大的收穫~~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