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看午夜場電影時就已經覺得小便怪怪的, 半夜睡覺時頻跑廁所(少說7 - 8次)但是就是解不太出來, 肚子漲的很不舒服; 星期天睡到中午(竟然還是能睡! 不愧是睡覺大王啊我 ), 跟史先生說我尿尿出不來, 憋的很難受!
 
天生泌尿系統就比較脆弱的我, 對infection非常的敏感小心, 沒發燒的感覺讓我直覺推測或許是結石跑到尿道的問題(我有一顆如原子筆尖大小的小石子在腎臟)。 因為是星期天, 家醫聯絡不上, 史先生和公婆決定先送我到附近一間大型醫院的急診室。
 
這家醫院雖不是我的泌尿專科醫師工作的地方, 但是是同一個醫療體系的。 我們約莫在下午一點半到達急診室, 沒等多久就看到醫生, 先把我泌尿及腎結石的病歷及最近一次的X光片給醫生看過, 還有最近服用藥物的情況, 再經過一些初步的檢查後, 確定沒發燒, 血壓正常, 但是因為之前多次infection的病歷, 讓醫師決定先把我留在急診室作一連串的檢查。
 
換了急診室的罩杉, 肚子實在憋的很不舒服, 本來想說會先幫我導尿的, 結果因為要安排超音波得讓膀胱漲滿, 所以得讓我憋著, 就這樣先被抽了三管血液, 還因此留了個留置針頭在手臂上, 照了超音波後終於先幫我導了尿, 一共出來了450ml, 才讓我終於舒服了!
 
導尿後又把尿液送去化驗, 再照了X光, 又等了好一陣子才輪到照Scanner, 那種360°的大輪子, 整個人躺在平台上, 慢慢被送進去輪子中心作三百六十度的掃描, 此時已經下午5 - 6點了。 醫護人員說, 像我這樣一連串的檢查及照相, 通常是安排三天來做, 而我的case卻在短短的半天就做完, 可說是被很嚴肅的來看待。
 
當天血液及尿液報告出來的結果一切正常, 確定沒有infection感染, 但是尿道看起來"似乎"是有結石, 但是治療的方法還在討論, 所以我們開始了"等, 等, 等"。
 
等到晚上8點多, 我家先生已經有點心急了, 詢問了情況竟是, 不同的醫生有不同的看法; 一位醫生建議讓我服用特殊的口服液體, 留院觀察直到尿道中的結石順利排出, 另一位醫生則是因為看到我以前多次infection的病歷, 想安排進一步更精密的檢查來確認情況, 縱使當天一切的報告說明沒有infection; 這樣的歧見導致更高階的醫生要求後者(想要再進一步檢查的醫生)做進一步的報告解釋。
 
結果是, 因為我們從一開始就一直強調, 希望知會到我的泌尿專科醫生Dr.Massart馬沙醫師(在另一分院), 最後醫生們決定, 為了不再讓我唯一的腎臟負荷太大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 決定先幫我接上導尿管(因為我還是不能自行排尿), 帶著當天所有的檢查報告及光片, 於晚上9點半坐著醫院的救護車(生平第一次坐哩!), 幫我轉到Dr.Massart的醫院, 讓隔天星期一上班的馬沙醫師來接手囉!
 
好笑的是, 其實我精神好的不得了, 之前還在急診室跟公婆及史先生有說有笑, 甚至在等的不耐煩時還在急診室的專屬小隔間跟護理站間晃來晃去, 跟史先生及公婆耍寶搞到狂笑個不行; 然後, 一決定被接上導尿管, 我的行動就不那麼方便了, 因為這樣, 我是被兩個救護車的男士"非常專業的"抱到救護車的床上(兩人口喊"一, 二, 三"達到動作一致的移動我), 送上救護車, 接著我全身就被毛毯裹的緊緊的, 還扣上兩條粗粗的皮帶固定, 讓我覺得很好笑!
 
就這樣, 婆婆陪著我上救護車, 不到30分鐘, 我就被直接送進了馬沙醫師工作的醫院病房。 到了病房, 照樣被穩穩的從救護車病床"抱到"病房病床, 此時已經接近晚上10點鐘了。 沒一會兒, 史先生和公公也已經回家裡一趟, 幫我帶了盥洗用品跟衣物, 還有我要看的書, 來到了醫院, 跟護士做完了一些基本的問卷, 我就請他們快快回家休息, 明天再來就可以啦~~
 
史先生當晚就發了伊媚兒跟他的大老闆說明, 星期一早上要在醫院陪我, 如果情況不錯, 下午會在家連線上班, 工作狂的大老闆竟然也在線上, 馬上回覆說沒問題! 隔天星期一, 我又被抽了三管血液, 並被告知星期一是馬沙醫師例行的開刀日, 他已經看了我的case, 等他忙完會過來看我; 結果我們還是等到了傍晚六點多, 馬沙醫師才抵達病房。
 
一年不見的馬沙醫師一樣又帥又風趣, 一見到我就問我的法文如何了  , 然後就把史先生及公婆請出病房, 檢查一下我的身體, 再請家人進來後, 就問我最近吃了什麼藥, 當我把 鼻子藥 拿出來, 馬沙醫師馬上就說百分之九十五是這個藥的關係! 我和公婆及史先生馬上瞪大了眼睛, 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話說這個鼻藥是每次我感冒或是鼻過敏很嚴重, 鼻子非常不舒服時,  我的家庭醫師及鼻專科醫師都會開這款藥給我 , 因為前幾天感冒, 鼻子非常的不舒服, 我就把上次家醫開給我回台的預備用藥, 也就是這個鼻藥拿出來吃, 星期五晚上吃一顆, 星期六中午吃一顆, 星期六晚上就不太能尿尿了!
 
馬沙醫師說, 通常這種藥一般人吃沒問題, 它的輕微副作用是會稍微提高血壓, 連帶造成尿道變狹窄, 但是對於天生尿道已經狹窄的我非常的危險, 結果就是引發這次不能尿尿的原因! 這次導尿出來450ml, 表示我還有一點點自行排尿的功能(沒錯! 很努力很努力才解的出一點點 ), 而有些跟我一樣泌尿系統不好的人, 可以嚴重到全身不能動, 導尿出來多到有一公升, 我 之前吃這個藥都沒問題 只能說"算我幸運"!
 
他進一步解釋, 雖然我的家醫跟鼻專科醫師都知道我的泌尿系統不比一般人強壯, 但是卻沒法知道到哪種程度, 他這次會寫報告知會我的家醫, 避免再開這類藥物給我了!
 
"可是, 我只吃了兩顆ㄝ~~" 我說 
 
馬沙醫師馬上回說 "就算只有一顆就夠妳受的了   "
 
後來再次確定我自星期天就沒再服用這個藥後, 馬沙醫生就說我可以回家了!
 
"可是, 我還不能自己尿尿ㄝ~~" 還插著導尿管的我緊張的問
 
"我相信可以了啦! " 馬沙醫師回答我, 接著就請護士幫我把導尿管及手上的留置針頭拿掉。然後依照一年一次的回診預約時間, 也就是這個星期五再回去門診找他就可以了。
 
就這樣, 跟馬沙醫師會面不到30分鐘, 我就可以回家了 , 而一回家也真的可以自己尿尿了! ---> 我只能說...... 

馬沙醫師啊! 你真不愧是泌尿科的權威, 看了我的case3年, 判斷真是又快又準, 難怪我一移居比利時, 家庭醫師就介紹了你, 厲害厲害~~
 
來吧! 還是有相片可以看ㄛ! 嘻嘻~~

 
在馬沙醫師抵達前的一刻, 我正在"享用"醫院的晚餐! 哎~~ 真懷念中式熱騰騰的料理啊!!
 
旁邊的橘色小熊, 是陪伴史先生三十多年, 婆婆的大姊, 也就是史先生的教母在他一出生就送的小熊, 每晚陪我們入睡, 這次先生也把牠帶來陪我囉  ! 還有我在家裡習慣用的橘色小毛毯 
 


這兩天陪我耍寶搞笑的公婆 + 不錯的住院設備!
 


這是2年前我在門診時拍的, 這次正好有機會放上來 ---> 又帥又親切, 頗有學者風格的馬沙醫師, 權威! 權威喔~~!! 
 
最後, 要感謝的就是這裡的家人 - 公婆及史先生, 在這段時間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及陪伴, 雖說平時就已經是這樣對我了啦! 呵呵~~
 
給台灣的家人: 雖說沒有通知你們, 但是請不要擔心! 一開始我就覺得情況不嚴重, 未免你們在遙遠的一方擔心, 所以等到一切沒問題後的現在, 特以這篇文章來跟你們報告囉!
 
 
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  



<後記> ↓  來自"智邦生活館網摘頻道編輯"的留言, 謝謝智邦, 也謝謝艾瑪!!

部落格版主:

您好!我是智邦生活館的編輯。智邦生活館首頁改版新推出編輯推
薦-網摘精選單元。在網路上四處為網友們精挑細選好文章。今日拜
讀此篇文章,欣賞其中的筆調和觀點,將其選為 2005年12月2日艾
瑪美食生活頻道的網摘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與網
友們分享。我們推薦如果造成你的不便,煩請回信告知。如需好文
貼紙,請至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2005/10/post_259.php 謝謝您!

敬祝 平安

智邦生活館網摘頻道編輯 敬啟

goodblog at December 6, 2005 08:40 PM
 
pa131x6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