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的杜塞道夫接近零度, 下午5點天色已黑, 我們在耶誕市集走馬看花了約半個小時, 決定來喝杯燒酒暖暖身子!

列日賣燒酒(Vin Chaud)的小木屋都是用簡單的白色或透明色塑膠杯, 講究一點的也會用玻璃高腳杯. 而杜塞道夫賣燒酒的小木屋就不一樣, 用的都是陶土燒出來的杯子, 而且每一攤燒酒杯的造型都不同, 變成了各家的特色, 當史帝夫先生問我要選哪一家, 我決定要以"燒酒杯的可愛程度"來作決定.

這裡賣燒酒的小木屋實在太多家了, 人氣也都差不多, 有些是吃的兼賣燒酒, 有的就是專門的燒酒攤, 只喝燒酒的話當然要選這種專門的嚕! 當我們看到一家專門的燒酒小木屋, 規模是2個小木屋的size, 小木屋裡頭掛滿了鹿角模型, 裡頭有好幾個"燒酒缸", size比人還大, 人潮多的不得了, 人手一杯站著邊喝邊聊(右上圖), 看到這樣的盛況, 正在猶豫要不要進去, 一位靠近我們的女士可能聽到我和史帝夫先生用英文詢問彼此, 馬上拿起她手中正在喝的燒酒杯對我們說"Super Good!!!" 所以我們就毫不猶豫的進去啦!

史先生買了2杯燒酒, 人擠人的我們正猶豫該往哪站時, 一位面無表情的好心先生挪了一下身子, 用眼神示意我們可以靠過去, 說了聲謝謝後我們終於可以放下燙手的燒酒杯. 喝了幾口酒的我又開始想拍照了!

拿出我的數位相機拍了幾張, 和那位好心先生眼神交會了一下(我想他正在看我這個奇怪觀光客的行徑), 我靈機一動, 也學起他的"眼神示意", 看了一眼史先生, 再看一下他, 眉毛再往好心先生那邊挑一下, 就是示意"史先生, 請你靠過去", 然後手指一下相機, 我家先生被我這突如其來的點子弄得有點緊張+不好意思, 可是面無表情的好心先生這時卻微微的笑了, 當我持續用肢體語言請他們2位再靠近一點, 酒杯拿高一點, 看著他們的笑容, 按下快門的那個剎那, 我感覺到不同國籍在此刻顯得一點都不重要了~~ (右中圖)

放下相機, 我用英文跟好心先生說, 我們是從比利時的列日來的, 他也開始跟我們用英文聊起來, 原來他是住在附近的當地人, 他說杜城的耶誕市集一年比一年盛大, 不過店家在這短短的一個月, 要付高達2500歐元的攤位租金, 所以希望人潮越多越好! 像我們這個燒酒攤是2個攤位的size, 租金自然也要加倍, 所以也是很不好賺的!

當我請他猜猜我是哪裡人, 他瞇了一下眼睛後說 ---> Japanese!!!
呵呵呵呵呵~~~~~~ 杜城不愧是日本人的大本營啊! ^_*

下圖: 這就是當天的燒酒杯, 2杯燒酒要價10歐元(約台幣420), 當然, 如果你不想保留杯子, 喝完拿去退杯, 店家會給你退杯費! 價格偶就不知道啦~~ ^_*

左上: 燒酒小木屋旁的玩具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