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把上個月的趴趴走做個結束囉!
 
11月13日星期天, 也是假期的最後一天, 史考班斯基兄弟決定在啟程回列日前, 去漁港旁的新鮮魚店採買海鮮。
 
前年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正值夏天, 沒有帶冰桶是不太方便在當地採買新鮮漁獲回列日, 因為開車要2個多小時; 現在已經是冬天, 氣溫大約10度上下, 所以沒有冰桶是還可以的。
 
依著克里斯多夫的指示來到了魚店 ↓


 
立有牌子的我還可以了解......
Sole de Mer du Nord 北海鰈魚/比目魚
Cabillaud 鱈魚
Thon 鮪魚
Raie Super 魟魚 (謝謝住在大溪地的Calimero解釋 "Calimero的家 請按我" , 讓我找到適當的中文名稱)
Brochettes de Poisson 燒烤用綜合魚串
各類大大小小的蝦子(小蝦Crevette, 大蝦Scampi)


 
沒有立牌子的有些我還認的出來......
箭魚(Espadon), 安康魚(Lotte), 鮭魚(Saumon), 鰻魚(Congre), 淡菜(Moule), 生蠔(Huître).....
還有像台灣一樣大大的水缸, 裡面都是活跳跳的大龍蝦(Homard)
 


左: 店家還提供多種白酒及粉紅酒讓顧客方便採購, 回家搭配海鮮料理!
 
來買魚海鮮的人絡繹不絕, 還有人就騎著腳踏車來買, 想必是住附近的人, 新鮮漁獲買回去就可以馬上烹調, 真是幸福!
 
右: 魚家店面 + 在排隊的史考班斯基兄弟及史先生!
史先生問我要不要買一些回家, 第一次見識港口邊新鮮魚家的我, 看熱鬧拍照比想買的心情還多, 有了概念後下次我一定會下手的!
 
採買完海鮮, 我們又去購物街瞎拼啦! 

 
左: 當地有名的巧克力品牌 - Moeder Babelutte!
婆婆說, 公公的母親(也就是史先生的奶奶, 已經去世了。)最喜歡吃這個牌子的巧克力!
 
比利時人好像沒有不喜歡巧克力的, 這三位男士盯著櫥窗的樣子好好笑ㄛ!   最後傑利買了一盒500克的巧克力! 我則買了一袋香濃的奶油糖!
 
下午準備離開前, 照樣要把房子全面打掃一下才可以! 第一天晚上煮飯給我們吃的克里斯多夫把公寓的地板掃了一遍, 又用吸塵器整個吸一遍, 還把浴室臥室都清了一下; 另外兩位男士就負責清理廚房囉! 我這個唯一的女性想幫忙都被我家先生制止, 最後我就幫忙把洗好的鍋碗瓢盆歸位囉!
 
右: 傑利兄負責洗碗, 史先生負責擦乾! ---> 做家事的男人最帥! 哇哈哈哈哈哈~~~~~~
 


補一下Moeder Babelutte巧克力的相片。 這次今年9月時, 史考班斯基兄弟從海邊度假回來買給我們的拌手禮, 貝殼造型的巧克力就是它的特色囉!
 
這個三天兩夜的假期, 期間還跑到法國Calais去瞎拼, 三天的血拼的成果真的是很可怕! 史先生的車子都塞的滿滿的, 當然, 四個人的心情也是滿滿的囉!
 
Knokke~~ 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