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重要的中國節慶, 我的比利時家人只知道中國新年, 其他像是端午, 中秋, 清明(我們所謂重要的三節吧!?  ) 媳婦兒戴安不說, 他們一點概念也沒有, 更不用說這是要查"農曆"才知道是哪天過節的.
 
每年的中秋節跟我的生日很接近, 神經大條的我常常把注意力放在過生日上, 中秋反而都忽略了!
 
首先是第一年(2002年)的中秋, 剛到比利時不到2個月的我, 人生地不熟的, 根本不知道中秋到了!
 
接下來是第二年(2003年), 收到住在德國的表姊寄來的"奇華月餅", 才知中秋到了!
 
再來則是第三年(2004年), 中秋當天碰巧跟公婆去冬薇的餐廳吃飯, 被留下來一起吃中秋團圓飯, 順便提早幫我過生日, 吃到了蛋糕跟中秋月餅!
 
到了今年(2005年), 前陣子到附近熟識的越南餐廳吃飯, 老闆送了一小盒單個裝的月餅, 還問了今年中秋的國曆確切日期, 因為這樣我特別上網查了一下, 把日子記了起來! 也因此特別注意中秋的到來! 年中秋剛好是星期日, 照例要跟公婆共進晚餐, 想說乾脆來個中秋團圓火鍋會, 順便一起吃月餅吧!   (這幾天天氣只有15度, 烤肉是不可能了!)
 
所以, 今年要算是我們家第一次過中秋, 讓公婆及史先生正式認識了這個重要的節慶, 全家人要在一起過節的!
 
來看看歷年在這裡吃到的月餅吧!

 
左上: 這就是2003年住在德國的表姊寄來的奇華"至尊"月餅!
因為那年德國表姊的妹妹(也是我表姊囉!  )剛好到德國玩, 順便帶了幾盒月餅, 所以那一年我才有這麼棒的月餅可吃!
 
這個品牌還真是響亮!! 今天在逛姊妹們的部落格時, 一連看到2次"奇華月餅"哩~~(camay & alineacqua) 直接點擊名字有連結!

左下: 2004年在冬薇餐館吃到的月餅!
那年剛好冬薇有朋友從大陸探親回來, 帶了應景的月餅給大家解解讒, 所以那年我們又吃到了月餅啦!
 
右圖: 今年越南餐廳老闆送的, 來自香港的月餅!
 
雖說人在列日, 城裡的亞洲行還是買的到月餅, 不過看起來有點可怕  ,我都不敢買! 反正自己沒有甜牙齒沒關係囉! 不過到目前為止, 還是年年吃的到月餅哩! 不知道明年的運氣如何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