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搬來比利時以前, 我一直以為只要是在歐洲, 耶誕節時一定是白雪皚皚, 就像耶誕卡片上的雪景一樣. 而我2001年第一次到比利時, 跟史帝夫先生過耶誕時, 也確實是個白色耶誕, 但是在去年2002年, 我搬過來後, 在耶誕前夕滿心期待趕快下雪, 卻一直等到1月才下雪, 後來才知道, 我們這裡通常都是耶誕過後才會下雪的, 能碰上白色耶誕的機會不多呢!

所以今年我的第3次耶誕, 對白色耶誕的期待就減少了! 雖說今年入冬以來, 飄過幾次雪, 可是每次總是短短的幾分鐘, 雪花也是薄薄的, 一碰到地就融化了, 根本沒法"積"雪, 很是可惜!

不過, 就在完全沒有期待的時候, 老天爺卻在23日下了一場不小的雪, 持續了好幾個小時, 積雪達10公分左右, 當時我正和公婆出門, 回家時走在雪地裡, 公婆還跟我一起哼著"Jingle bell...Jingle bell..."哩! 可見我有多開心了! ^_^

但是隔一天, 平安夜就要到了, 雪卻不再下了, 只能望著前一天的積雪, 希望不要褪的太快, 好讓這個得來不易的, 短暫的, 小小白色耶誕, 可以留的久一點!

相片就是24日中午, 從廚房望出去的景色, 陽光灑在陽台的積雪上, 感覺真好!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