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看看當天在這家有132年歷史的家具行所拍的一些相片唄~~


 
左圖: 老闆娘介紹的另一款書桌, 也是有兩面主/客座位的設計!
右圖: 左右兩邊還有小桌子可以拉出來! 也是很素雅!

 
左圖: 這樣的客廳, 不僅有玫瑰花圍繞, 還有玫瑰花布沙發, 也很不錯! 公公說這叫British Style!
右圖: 我好喜歡這張沙發ㄛ! 一看就非常的舒服!
 
期間還看到很多英式的小巧橢圓形亮面木桌, 我想像著在上頭擺上骨瓷咖啡杯盤, 和朋友來場英式下午茶, 配上一塊香濃的手工奶油餅乾或是蛋糕, 真是十足的英式風情啊! 可惜我家先生說了句很實際的話 ---> 家裡沒有一個適合的空間擺這樣的桌子囉! 再說家裡現有的家具也都不是英式風格的, 恐怕會搭不起來哩!
 
然後就說到當初我家先生在認識我的前2年就買了現在住的房子, 也決定了家裡的整體風格, 現在要改變已不可行啦!  ---> 好, 沒關係! 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 未來的日子還是有機會的! ---> 你不是想換房子嗎? 下次要留一間專門喝下午茶+有落地窗的小空間給我ㄛ! ---> 史先生馬上"哎呀呀"+搖頭嘆氣貌!! ---> 太太真是難搞啊! 呵呵~~

 
左圖: 店裡的展示火爐!
喜歡收集奇石的公公被地上那塊粉紅礦石吸引了! 史先生則是對旁邊的那個"鐵面人"情有獨鍾!
 
右圖: "鐵面人"特寫!

來個猜謎好了! 大家知道這個鐵面人的用途嗎?
?
 
這樣一個鐵面人要價750歐元, 約台幣3萬元! 歐洲精品~~ 歐洲精品啊~~


<解答>
 
謝謝大家的參與!
 
是滴!! 這個鐵面人就是清理壁爐的用具囉!
身旁的斧頭, 朝地的那頭尖茅可以幫助撥動炙烈燃燒的木頭, 身後背的是一組掃帚, 用來清除火爐裡燃燒後的灰燼!
 
在油價持續飆漲的現在, 我家先生已經開始考慮啟用我家的壁爐囉! 雖然上個月已經請專業人士來家裡把壁爐做個整理及檢查, 不過先生說今年壁爐用的木材大概都已經賣光了, 要等到明年我才能享受到那種, 每次在電影裡看到的, 窩在壁爐前的毛毯上取暖看書的情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