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一到星期三, 臨時接到一個英文口譯的工作, 把我從懶散的生活裡拉出來, 上緊發條過了三天"朝九晚五"的生活!
 
雖說是朝九晚五, 但是因為工作地點在布魯塞爾, 史先生雖然也在布城上班, 可是他都是10點半才進辦公室, 晚上班晚下班的, 時間跟我配合不上, 所以我得自己坐火車來回布城, 單程就需要1小時15分鐘, 每天都是早出晚歸+早早上床睡覺。
 
好不容易第三天工作順利結束, 決定到附近的觀光勝地 - Grand Place(大廣場)去走走逛逛, 再到露天咖啡座去喝一杯, 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逛完街買了點東西, 找了家看起來順眼的露天咖啡座坐下, 約莫已經晚上7點鐘, 撥了電話給在附近上班的先生, 約好了時間過來跟老婆會合, 一起去廣場旁邊的台灣餐廳"大方閣"吃晚飯再回家囉!

 
左: 本來想點杯Kir Royal, 後來聽了侍者的建議, 改點另一款類似的但是加了香檳的 "Coupe de Champagne", 當作是慶祝自己工作順利結束囉~~
 
工作以外的我通常神經都是很大條的, 這次也不例外! 香檳送上來後我才注意到帳單上的價格 ---> 10歐元(約台幣400元), 價格足足比Kir Royal多了一倍!
 
吼~~~這個經驗告訴我們, 在觀光勝地千萬不要隨便聽從侍者的建議啦!!
 
右: 我就是選擇這家餐廳的露天咖啡座! 很美吧~~
有沒看到!? 服務生都是穿黑白制服+黑色領結喔!
 


左: 一向喜歡看餐廳菜單的我, 這次竟然發現有"Salade Liégeoise" - "列日沙拉"!!
 
後來問了史先生, 列日地區的確是有這道沙拉, 而裡面寫的內容也的確不假, 有: Frisée皺葉甘藍, Haricots四季豆, Pomme de terre馬鈴薯, Lardons培根丁, Parfumée à la Vinaigrette香料醋。
 
記得有一次跟婆婆聊天, 婆婆說到公公特別喜歡有加Lardons培根丁的沙拉, 我想應該就是這道列日沙拉吧! 呵呵~~
 
右: 喝完了貴貴的香檳, 先生打電話來說有點塞車, 乾脆再點一杯紅茶吧!
華燈初上, 大廣場越夜越美麗~~
 
相片右下方奶精小罐旁附的單片巧克力, 就是含可可豆純度50%的GODIVA囉! 而這家餐廳的旁邊其實就有一家GODIVA巧克力專賣店囉! ---> 誰叫這裡是比利時的觀光勝地嘛! GODIVA真是無所不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