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異鄉的姊妹們對這個火鍋用具及火鍋料好像很有興趣, 有些問題在以前的文章裡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請直接點擊下面的超連結(咖啡色字體), 這次請注意內文的"粉紅色的字體", 這樣大家找答案就比較方便啦!
 


有關火鍋用具來源的回答 ---> "自家火鍋請客(上)"
 
 


有關火鍋肉片的回答 ---> "自家火鍋請客(中)"
 
請特別留心, 這裡的肉舖對"火鍋肉片"是沒有概念的, 即使要求"Carpaccio"肉片, 有時候店員還是會怕切的太薄不方便食用(他們真的是對"涮肉片"的吃法沒概念), 所以我都會跟店員強調要"非常非常薄的Carpaccio"! 雖然薄度還是不能跟台灣的火鍋肉片相比, 不過也已經差不多了! 通常單片的肉片"面積"會很大, 我會再自行分切成數片, 這樣大小就差不多適合用來涮肉片了!
 
另外, 因為已經跟肉舖(Boucherie)指定要"Carpaccio"了, 所以店員也不會問妳哪個部位, 只要說明是要牛肉(Boeuf), 牘牛肉(Veau), 或是豬肉(Porc)即可。
(括弧內為法文)
 


順便把之前幾篇火鍋文章的回應區裡, 曾經回答過的問題 而這次又有人問起, 一併節錄在這裡, 讓大家做個參考囉~~
--------------------------------------------------------------------------------------------------
PONCHI,
這些食材我也是在這裡住了2年多才慢慢逛慢慢發現的, 剛搬過來時
還真以為這裡買不到啥火鍋料了, 現在慢慢有心得了!
 
皮皮的媽,
我這個火鍋+瓦斯爐是跟一個荷蘭媳婦Yu-Mei買的, 是他們夫婦從台
灣海運過來的, 上個月底去看他們的新生寶寶順便帶回比利時, 不然郵資
可是會嚇使倫ㄋㄟ...... ^_*
我也有在列日城裡看到一家亞洲行在賣火鍋用具, 不過造型普普, 如
果講究美觀的可能就看不上眼了!
 
gina,
列日的小小亞洲行也有火鍋用具賣, 所以我想妳家附近的米蘭中國
城一定也找的到, 就要看造型美不美觀囉! ^__^
 
Thelma,
對呀! 這些火鍋料都可以在列日買的到, 只不過要跑幾個不同的地方
就是了......
像魚丸, 蝦丸, 牛筋丸, 花枝, 金針菇, 板豆腐, 白蘿蔔, 青江菜得上亞
洲店買, 還得看運氣哩! 有時候會缺貨, 像這次就沒買到魚板跟油豆
腐, 老闆娘還因此教我自己拿板豆腐炸成油豆腐哩!
火鍋片得請相熟的肉舖幫我們切的像Carpaccio生牛肉片一樣.
其他的在普通的大型超市都可以買的到!
所以, 在這裡要吃一頓"稍微"像樣的火鍋, 還真不容易啊!
 
alineacqua,
其實我也是在這裡沒上班住了3年, 才慢慢發現一些食材的, 我相信
妳那裡應該也可以找的到的, 只不過要花些時間就是了!
 
gina,
"連火鍋鍋具都扛去" ---> 嘿嘿!! 我沒有這麼厲害啦! 鍋具是跟一個荷
蘭媳婦買的, 再不然亞洲店現在也買的到這種瓦斯爐跟鍋子啊! 只不
過可能樣子比較土一點罷了! ^_*
--------------------------------------------------------------------------------------------------


祝福在異鄉的姊妹們, 在寒冬裡都能在當地找到喜歡的食材, 變出一鍋鍋暖呼呼的中華火鍋來撫慰思鄉之情ㄛ~~

arrow
arrow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