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夜飯從7點半開始吃, 才吃了開胃菜及前菜, 就已經到了9點半, 繼續看下去吧! ^__^

左上: 湯品 ---> 油豆腐細粉湯!

很傷腦筋的是, 年夜飯前一天亞洲商店的油豆腐還是缺貨, 不得已只好採用主廚敬哥的建議, 硬著頭皮自己做囉! 板豆腐買回來切成四方小塊, 再放入油炸機用180°C炸3分鐘, 口感雖然沒有店家賣的油豆腐質軟蓬鬆, 不過味道還不錯囉! 改天碰到敬哥再來請教一下!!

右上: 油豆腐細粉湯裡頭的料有......
粉絲, 絞肉小丸(也是當天第一次嘗試自己用虎口擠捏出來的 ^_*), 油豆腐果, 蝦米, 冬菜, 芹菜末!

左中: 公公喜歡的豆豉牛肉!
配菜有: 木耳絲, 紅蘿蔔絲, 筍片及青蒜絲!

右中: 甜豆炒干貝辣味檸檬!

食譜裡面只放一根辣椒, 因為我家的是小辣椒, 我嫌配色不夠所以就多放了一根, 結果把婆婆跟史帝夫先生給辣到了, 史先生搞清楚原因後, 知道又是他老婆少根筋的忘了, 小辣椒可是比一般辣椒還要辣上幾倍哩! 哈哈~~ 不過愛吃辣的婆婆還是很賞臉的整盤吃光光!!
下次干貝要切的大小一致, 刀功要再加油呀! ^_*

左下: 錫箔烤鱒魚白酒酸豆!
以蕃茄及洋蔥鋪底, 魚腹中放入新鮮百里香及大蒜片, 外頭再灑上酸豆, 鹽, 黑胡椒, 白酒, 特級橄欖油, 將錫箔紙包裹好, 入200°C烤箱烤25分鐘即可, 是當天最輕鬆的料理! ^__^

右下: 砂鍋獅子頭!
下午就燉了2個小時的獅子頭, 上桌前10分鐘再加熱, 擺上香菜就可以上桌啦!

除了豆豉牛肉, 所有的主菜及湯都是第一次做, 在此要特別謝謝我的大學同學淑樺, 在畢業後很少連絡的情形下, 2003年4月她打電話到我爸家, 再問到我2姊台中的電話, 某天已經移居比利時的我忽然就接到她的電話, 讓我好開心! 貼心的她問了我喜歡的食譜型式, 就寄來好幾本精美的食譜, 平常人懶很少燒菜的我, 這次還多虧了這些非常好用的食譜, 才發現她幫我挑的食譜都很棒, 非常的實用呢!

淑樺, 淑樺!! 有沒有看到這些菜!? 謝謝妳喲~~

後記: 這次的湯品及主菜, 我參考的食譜有2本 --->
朱雀文化/林美慧 著 懶人鍋(在博客來網路書局看到以"懶人"為名的食譜, 我就忍不住的下手買了2本, 哈哈!!)
積木文化/謝宜榮 著 新手料理洋食館 (謝謝淑樺 ^_*)

淑樺還幫我寄了其他很不錯的食譜, 介紹給大家 --->
朱雀文化/梁淑嫈 著 烤箱宴客菜
積木文化/蔡坤展 著 新手料理漢食館
積木文化/廖玉儀 著 歐陸小館私房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