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買一個砂鍋, 去年12月去杜塞道夫看我表姊時, 在日本超市看到一個砂鍋要價25歐元, 約台幣一仟元, 連表姊都說太貴, 所以我就沒下手了, 想說4月份回台灣時再看看!

列日城裡有間賣精緻家飾及廚房用具的店裡, 有個Tajine塔吉鍋我看了好久, 很喜歡它小巧可愛的size及明亮的色澤, 上個月正值這裡的冬季大折扣, 發現價格從22歐元降到15歐元, 馬上下手買了回家, 卻一直沒用, 前幾天在擬年夜飯的主菜單時, 看到食譜上的砂鍋獅子頭, 靈機一動想說拿塔吉鍋來當砂鍋用, 兩者應該只是"上釉/沒上釉"的差別吧!?

所以, 年夜飯當天第一次做獅子頭, 也是第一次用塔吉鍋, 因為這道菜需要先煎後燉, 小火慢燉2個小時, 變成當天最花時間的一道菜! 結果還蠻成功的哩! 因為我有放荸薺(也稱馬蹄), 史帝夫先生還因此問我加了什麼, 為啥"la boulette de hachis"(絞肉丸)的口感變得脆脆的好好吃, 哈哈!!

我發現塔吉鍋的保溫效果真的很棒, 我們主菜吃完時塔吉鍋還溫溫的哩! 讓我覺得這個塔吉鍋真是太好用啦! 只是, 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 我才會拿塔吉鍋來做真正的北非料理哩! 呵呵~~

上左及上右: 塔吉鍋的內外觀!

中間大圖: 把絞肉丸子四面先煎一下固定形狀後, 再把白菜稍微炒軟後, 移到塔吉鍋裡準備燉2個小時囉!

下左: 我家婆婆跟我囉!
噫!? 婆在幹嘛......? ---> 是的! 每次我在廚房做菜, 我家婆婆就會在旁邊準備, 看哪裡幫的上忙, 就算沒事可做, 她也會開始洗一些不能放進洗碗機的東西, 總之就是閒不下來啦! 呵呵~~ 相片裡的她就是正在擦乾剛洗好的東西 ^_*

下右: 圍上圍裙, 準備炒菜囉! 我家婆婆正摸著塔吉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