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我在台灣的時候, 過年我爸一向不收我們兄弟姊妹的紅包, 總要我們自己好好留著, 不要亂花錢, 兄弟姊妹結婚的囍宴老爸除了出錢, 收的紅包也都留給我們, 外甥/外甥女出生時的紅包, 每回過年的壓歲錢, 身為外公的老爸都包很大包呢!

今年我才想到, 之前都沒包過紅包給公婆, 這次要來包個紅包意思一下, 順便讓他們知道這個過年的習俗, 所以就跟先生說了, 還說在台灣通常給父母的紅包少說也得六仟或八仟, 能力好一點的萬元起跳, 把我家先生嚇的直說"C'est incroyable"(難以相信的意思), 呵呵!!

平常我家公婆跟我老爸一樣, 捨不得小孩為他們花錢, 我家婆婆更是可愛, 三不五時還會偷偷塞鈔票給我, 所以我想紅包就意思一下, 不然他們反而會不好意思哩!

所以, 除夕當天我就準備了4個紅包袋, 分別是給公婆, 自己和史帝夫先生, 在正面寫上"恭喜發財", 背面寫上"紅包拿來", 旁邊還加註拼音, 然後在公婆的紅包袋裡放了鈔票, 因為已經沒有紙鈔了, 所以史先生的紅包裡是空的, 我的紅包當然要等先生下班回來給我裝$$囉! 然後, 午夜12點時就發給大家, 大家都看著紅包袋上的拼音練習說起"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我還教大家恭喜發財的手勢跟紅包拿來的動作, 哈哈哈哈哈~~~~~~

相片就是當晚發完紅包後的合照, 婆說這個紅包+裡面的$$, 她要好好收起來做紀念, 呵呵~~
各位看倌有沒有看到, 左下角的相片, 耍寶的公公正在做著"紅包拿來"的動作, 哈哈!!

除夕及大年初二打電話給台灣的老爸, 說到我們有包紅包給公婆, 老爸聽了很開心, 呵呵笑的哩! ---> 爸! 每年我說到除夕會請公婆來家裡一起過年吃團圓飯, 你都會很欣慰, 誇我做的好, 要我好好當個孝順的媳婦, "發揮中國傳統的美德"! 雖然我覺得我還是做的不夠好, 不過每次你在電話裡重複那些千篇一律的叮嚀, 隨時都會影響我, 我甚至覺得, 我現在的幸福都是來自您為人寬厚的福報ㄛ! (嗯! 這些話要我親口對我爸說, 我還真會不好意思哩! 還是寫下來寄給他好了! ^_*)

再過2個月我就回台灣啦, 到時候就可以看到我親愛的老爸囉!! 耶耶耶~~~

可憐的我家先生, 他的紅包到現在還是空的, 誰叫他是"一家之主"咩!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