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寫寫耶誕前一週去德國看表姊的記事吧!



表姊一家人因為工作的關係, 13年前就搬來德國杜塞道夫(Dusseldorf)旁的一個小鎮定居了! 多年來家族聚會都不曾見過他們. 沒想到現在我搬到列日, 列日開車到杜塞道夫只要1小時15分鐘哩!

2002年7月前夕, 我即將移居比利時, 當時小姨媽(表姊的媽媽)就在家族聚會上要我到了歐洲, 一定要跟表姊聯絡, 還給了我聯絡資料. 搬過來後就斷斷續續跟表姊用伊媚兒話家常.

2003年7月, 我移居比利時1年了, 剛好小姨媽要來德國住一陣子, 老爸千交代萬交代要我順便去拜訪多年不見的表姊, 表姊比我大姊還大個幾歲, 加上多年不見, 第一次去還真有些不好意思哩! 還好有小姨媽在那, 氣氛輕鬆不少!

2003年9月我結婚, 就請表姊及表姊夫代表我娘家來參加, 沒多久是中秋節, 還收到表姊從德國快遞過來的一盒奇華月餅, 至此真的感受到有親人在歐洲的幸福! 難怪表姊一直跟她兒子說"我們兩個的媽媽是親姊妹ㄛ~~ 所以媽媽(我表姊)跟阿姨(我)很親ㄛ~~" 呵呵!!

而我一直算不清楚外婆生了6男4女, 我們這一輩到底有多少個表兄弟姊妹, 這次跟表姊一起算了一下, 哇ㄨ~~ 總共30個哩! 真是個龐大的家族!! 還提醒我二姨媽的大女兒是在美國, 對我這個有差勁記憶力的人來說, 實在是太難算清楚啦~~ ^_*

去年底時想到又1年沒見表姊了, 遂跟表姊約好在耶誕節的前一個週末去拜訪他們! 本想不要太打擾, 準備像上次一樣, 星期六下午到, 一天來回, 表姊不肯, 要我們中午就要到, 一起吃午飯, 晚上留下來星期天再回家! 期間除了帶我們去日本麵包店買我們台灣人習慣吃的軟軟口感甜/鹹麵包, 還去了日本超市搜購好料的帶回比利時, 還逛了杜塞道夫有名的國王街, 耶誕市集, 喝了下午茶, 吃了那家很多歐洲姊妹都知道的"大乃也"日本料理, 韓國料理, 還有德國料理, 最後表姊夫還準備了滿滿一箱的愛之味各式醬菜罐頭, 拿了2瓶德國冰酒要我們帶回去, 一瓶給公婆, 要我們下次帶公婆一起來玩! 讓史帝夫先生見識到什麼是"台灣大家族式的熱情"

最後, 當我們吃完週日的午餐準備打道回府, 表姊要我們常來玩, 還說就算只是"check-in check-out"也沒關係!!! ---> 好~~好~~ㄛ~~ ^_^

相片說明: 離開前才想到這2天都沒照到相, 趕緊請史先生幫我們拍一張留念!
左起: 15歲的表外甥, 這一年來長好高, 跟去年身高差好多啊! 再來是表姊, 我, 表姊夫 ^_^

P.S. 表姊說我的網站人物貼太少啦! 看不過癮!! 這下馬上把他們全家給貼上, 嘿嘿~~
之前問過他們介不介意, 表姊夫還開玩笑說"就怕粉絲會太多!" <--- 哇哈哈哈哈~~~~~~

接下來會貼貼那2天拍的一些相片嚕!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