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年11月就跟旅行社詢價, 開始計畫今年回台的行程  . 因為前幾次史帝夫先生都是在夏天去台灣, 而去年1月也已經帶先生回台過年, 想說這次就避開寒冷的冬天, 4 - 5月再回去, 享受一下台灣春天的氣息!
 
史先生經過去年跟老婆回台探親10天的經驗, 老婆總是有一大堆見不完的親友, 吃不完的"恐怖"小吃, 所以這次終於鬆口, 答應讓老婆先飛回台灣兩個禮拜, 第3個禮拜他再飛來會合.又怕老婆在他短短兩個禮拜的假期裡沒法專心陪他度假, 所以建議最後一週(第4個禮拜)轉去北京, 看他夢想已久的長城及紫禁城. 雖然老婆我已經去過了, 但是看在"既能回台 又能陪先生度假"兩全其美下, 開始著手進行各項行程的安排!
 
我們在2月拿到了回台機票, 跟先生討論了一下北京自由行的可能,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光是機票+旅館就比參加旅行團5天4夜五星級飯店的包吃包住包玩還貴, 先生也就不介意行程會被旅行社綁的死死的, 惟獨台灣的旅行社沒辦法幫外國人辦中國簽證(除非有台灣的居留證), 所以上個禮拜我就開始準備幫先生在比利時辦去北京的簽證!
 
首先, 先到中國駐布魯塞爾大使館的網站看一下規定, 分了個人簽證及團體簽證, 因為我們參加的旅行團不是比利時當地的, 所以勢必不能在這裡請旅行社代辦, 但是若申請個人簽證又需要北京機位訂位證明及邀請函等文件, 以我家先生的例子又不可能, 基於不想為了簽證跑兩次布魯塞爾, 想說先打電話給大使館問清楚需要的文件, 希望一次搞定!
 
結果, 一個禮拜了, 我還是問不到任何一個人......
 
請聽我道來~~
 
<第一步> 上網查詢領事部專線
撥了大使館領事部的"專線", 不是不通就是電話錄音撥放系統, 好不容易聽完一長串錄音撥放的各項領事事務規定, 正等著它會說 "......如果還有疑問, 請撥XXX......"
結果卻聽到 ---> "......如果還有疑問, 請至本館網站 網址是XXX ......"  哇咧!! 阿你電話錄音說的規定都跟你網站上說的一樣"簡單"啊! 真是"莊孝維"
 
<第二步> 寫伊媚兒詢問
好吧! 電話此路不通, 改走伊媚兒路線吧! 上星期五發了一次伊媚兒, 到昨天星期四還是沒人理我, 昨天再發一次伊媚兒, 還加上了"Urgent!!!"的字眼兒, 到現在..."還  是  沒  人  理  我!!!"
 
<第三步> 打代表線請人轉接專人服務總可以吧!!??
接電話的是一位先生, 一聽到我說有簽證問題, 就給我那隻專線電話, 就算我已經表明專線電話沒人回應, 他還是一派官僚的回答 "那就再試啊~~" 吼!!!
然後過了幾天, 我忽然想到如果我用英文再打一次, 會不會得到不一樣的服務, 結果讓我更生氣!!!
 
請看我今早寫給我家先生的伊媚兒, 大家就會明白了!!
(請小心, 信中有不雅的字眼, 請大家不要見怪, 呵呵~~)
 
To: Steve 
Subject: You don't need VISA for Japan!

Coucou darling,
 
Here is the visa page of Japan embassy website --->
http://www.be.emb-japan.go.jp/english/consular/01visa.html
 
 
Today, still no reply from China embassy!

I already tried again to call the consular section line(02-xxxxxxx), still voice mail! Then I tried to call the representative line(02-xxxxxxx), the Mr. insisted only speaking French or Chinese. For my English he only understood "VISA" this word and gave me the consular line immediately, no matter I said I need to talk to somebody directly. And, finally he cut my line......FUCK!!!
 
That's it.
 
FUCK again
Diann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家先生的回覆......
 
To:dianne
Subject:Re: You don't need VISA for Japan!
From:Steve
Date:Fri, 18 Mar 2005 11:15:24 +0100

Hello darling.

Japan is very good ;-)

So, we have to think about!
If I have time, I can try to call China embassy next week.
If we go to Japan, I will send a note to China embassy to express my feelings....

Bisous
Stev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的! 我們這一個禮拜"等伊媚兒+打好幾次電話"都沒結果, 耐心已經快被磨光了, 所以已經有了備案, 如果真的太麻煩, 乾脆轉去日本玩好了! 因為我家先生也很想去日本看看, 而從3月11日到9月25日, 因為"2005年日本國際博覽會"的關係, 台灣人赴日90天內不需簽證, 入境地點也沒有限制! 而比利時人赴日不需簽證! 所以, 現在不去還等何時??
 
因為我已經去過東京了, 而先生對傳統文化的東西比較有興趣, 所以古都"京都"會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現在想來, 台北駐布魯塞爾代表處的服務真是不錯, 還有去年因為去倫敦玩需要辦英簽, 跟英國駐布魯塞爾領事部的一切溝通都用伊媚兒, 人家回覆伊媚兒也是很快呀! 根本連一通電話都用不著打, 跑一趟就搞定! 這樣才是現代有效率的服務  嘛! 不然網站跟伊媚兒是用來幹麼的, 切!!
 
我家先生說, 如果真的因此轉去日本, 他一定會寫信給中國大使館表達他的不滿! 呵呵~~ 歐洲人就是歐洲人啊!!
 
 
相片來源:
(Google搜尋結果)
 
 
To Nico,
妳建議的那個方法, 我家先生覺得太辛苦了! 所以我們已經差不多要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