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七月份是夏季大減價, 一月份則是冬季的, 我們除了在列日逛逛外, 如果剛好有閒有空, 也會上布魯塞爾看看。

上個星期六因為史氏兄弟有家庭聚會, 週末只有我跟史先生, 我們遂決定上布魯塞爾瞎拼去啦~~
 
當天還是得睡飽飽再出門, 所以我們大約在中午12點半左右抵達布城, 照例先去我們喜歡的日式居酒屋吃午飯, 然後到隔壁的日本超市尋寶, 之後到市中心大廣場附近的商店街及Shopping Mall逛逛, 最後再去亞洲大超市採買, 然後在傍晚6點多結束了這一天的布城之行!
 
來看看當天我拍了什麼相片



城的Fnac法雅客, 大家都在看英國Wimbledon溫布頓網球的女單決賽實況轉播, 
比利時的海寧(Justine Henin-Hardenne)對法國的莫瑞絲摩(Amélie Mauresmo), 
史先生在最右邊!  (最後海寧輸了! )



這樣的盛況也出現在前陣子我們逛列日的法雅客時, 
當時正是法國網球公開賽的女單決賽(海寧奪得冠軍)!
 
這就是我們常去的日式居酒屋"IZAKA - YA"!  ↓



聽說這一區是日本人集中的社區, 很多日本外派人員都住在這裡, 所以附近也有很多"天價"的高級料理亭!(我沒去過
雖然這家居酒屋的裝潢比不上高級料理亭, 但是裡面的主廚/服務生都是日本人, 顧客90%也都是日本上班族及家庭, 
食物自然是夠道地, 價格也不貴, 每次我們到布城幾乎都會去光顧!
 
看它的招牌寫著, 2樓是"FURO - YA"(日本的芤芤將跟我說, 這是澡堂的意思! ), 
地下室則是日式酒吧(看不懂上面的日文字ㄟ! 芤芤將~~ 幫我解讀一下吧! )! 
不過我感覺不出來這上下兩家有營業ㄝ! 難道都很晚才開門??
 
想看以前的介紹? ---> 介紹一  介紹二
 
服務生照例給了史先生附有圖片的法文菜單, 給我日文菜單, 
看著不能完全明白的日文菜單(少部分漢字, 大部分日文字), 就好想芤芤將就在我身邊, 
可以確認一下有沒有"專供"日本人吃的"私房料理"隱身其中而讓我錯過了!? 哈哈~~

當天我們被安排坐在吧台, 剛好看到生魚片師傅在清理鮮魚(下面幾張相片可以看到鮮魚就在我們面前!), 
利落的刀法跟講究清潔的功夫, 讓我跟史先生都看的目不轉睛地, 很是佩服! 
如果是晚上來, 還可以看到燒烤師傅的現場燒烤, 香味四溢讓人直流口水, 
一口燒烤+一口清酒, 人間美味咧! 我愛居酒屋~~



因為當天沒有史先生的最愛 - 生魚片套餐, 服務生建議有附1小碟生魚片的"今日便當"! 
有: 3樣日式小菜, 1小碟生魚片, 香煎雞肉佐生菜, 漢堡肉佐涼麵! 還有白飯及味噌湯! 
先生一樣吃的很開心!
 
這樣的便當只有中午才提供, 因為份量很足價格又便宜(9歐元/360台幣), 
熱茶隨側免費無限飲用, 當天中午來這裡的日本人幾乎都是點這個!



我的"天婦羅套餐"(12.5歐元/500台幣)! 
有: 兩隻炸蝦, 各式蔬菜天婦羅, 白飯及味噌湯
相片裡的蔬菜已經被我吃掉一些了!  (小菜跟便當的一樣)
 
熱茶免費, 也沒收服務費
(因為晚上菜單不同, 不確定有沒收服務費! ) 
這樣美味的餐食兩人只付了21.5歐元
難怪先生會開心的直呼便宜啊!
 
後來去隔壁的日本超市補貨, 看著冷藏櫃裡的美麗壽司跟生魚片, 
就很後悔忘了跟公公借旅行用的冷藏箱, 
只好拿了一盒擺在室溫下的壽司 , 想說等一下如果在車上嘴饞可以拿來吃!



後來直到回家前都不餓, 遂把它放入冰箱, 當成隔日的早午餐! 
三個一盒裝的壽司, 配上剛買的WASABI跟壽司醬油!



心情很興奮, 開動前先來張特寫!

吼!!! 好吃到不行~~
鰻魚壽司ㄝ!! 
有: 鰻魚, 玉子燒, 蟹肉棒, 小黃瓜, 日式醬菜
真後悔沒多拿一盒!



哎~~ 剩下最後一個, 真捨不得吃!



史先生對壽司沒有特別的偏好, 因為他覺得海苔會粘嘴, 哈哈!! 
所以他還是吃我準備的Omelette配土司/果汁囉!



好啦! 一盒三個鰻魚壽司的價格是4歐元/160台幣(超市價格), 就是這裡的物價囉! 
(請問: FUTOMAKI是什麼意思? )



可能有人要問, 最後我們瞎拼了什麼? ---> 除了日本超市及亞洲超市的一些食材/零嘴外, 史先生買了兩件襯衫+兩雙襪子! 就醬~~ (戴安沒看到令我發狂的衣服 , 哈哈!!)
 
接下來, 下禮拜又要出門趴趴走了! 這次是因為史先生的"Freelance四人幫"又要聚餐了, 這次選定的是西邊大城根特Gent/Ghent, 會在那裡住一晚, 所以白天我會一個人先過去晃晃!
 
根特從15日開始舉行為期10天的慶典"Gentse Feesten/The Ghent Festivities", 我沒去過根特, 所以現在正開始做功課, 不知道有沒住在根特附近的朋友可以提供一些好玩又實用的資訊呢!? 感激不盡喔!
 
Gentse Feesten 官方網站 ---> 按我

居酒屋 IZAKA-YA
Tel. : 02.648.38.05
Chée.de Vleurgat 123
1000 BRUXELLES
Resto.be網頁介紹 ---> 按我
 
日本超市 SUPER STORE TAGAWA
Tel. : 02.648.59.11
Chée.de Vleurgat 119
1000 BRUXELLES
 
亞洲大超市 金源超級市場 KAM YUEN SUPERMARKET NV
Tel. : 02.512.58.33
Rue de la Vierge Noire 2-4
1000 BRUXELLES
超市網頁 --->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