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5月17日星期二, 京都自助行第二天!
 
介紹完清水寺(Kiyomizu Temple)的美景, 現在來看看人文的部分囉~~

 
左: 這是下了公車, 走在通往清水寺的主要道路 - 清水道上!
清水道呈上坡走勢, 如果腿力不濟, 也有這種拉車夫的服務, 史先生不敢坐的原因竟是"怕他的體格把車夫給累壞了", 哇哈哈哈哈哈~~~~~~
 
相片裡正是一對夫婦坐著人力拉車下山, 我暗自為車夫擔心著, 怕下坡的走勢會讓他被車子推著跑而煞車不及哩!
 
右: 清水道上的商店!



左: 商店街人聲鼎沸!
右: 似乎中學生的校外參訪人數比觀光客還多哩!
 
看著這些中學生的制服, 讓我想起以前常看的一個日本頻道, 專門到學校請中學生上到學校建築物的頂樓, 大聲的喊出想表白的事情, 可以是對學校暗戀的對象, 也可以是同學間的友誼, 也有對師長的感謝; 電視裡中學生的模樣此刻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 頓時覺得他們好似電視裡那些純真的中學生, 呵呵~~ 真是好玩!! 不過我忘記節目的名稱了! 嘻嘻~~
 


左: 這種校外參訪行程好像都有司機先生跟導遊小姐哩! 導遊小姐除了拿著旗子讓學生們容易跟隨, 還會認真的介紹景點; 而司機先生則負責幫大家拍團體照! 重點是, 導遊小姐跟司機先生都著正式套裝及西裝, 有種很認真面對工作的感覺ㄛ! ^_*
 
右: 裡頭的眾佛之一。 一位拿著LV包包的小姐正準備掏錢投入大大木製的捐獻箱!


 
左: 寺院內的一座休憩茶亭! 需要拖了鞋才能進入, 與週遭的自然環境融為一體, 真棒!
 
仔細看這張相片裡人物跟屋頂的對比, 會發現其實這個亭子的高度只有大約不到一個人的身高, 靦腆的史先生拍這張相片時, 不可能大辣辣的蹲下來對著人家拍照, 而是趁經過時把相機放在掌心垂在身側, 偷偷地按下的快門, 結果效果竟出奇的好! 呵呵~~
 
右: 京都的豆腐料理非常有名, 這"五龍閣"就是位於清水寺區的一家豆腐餐廳! 不知道好不好吃? 貴不貴勒? 哈~

 
左: 院內另一處休憩茶亭! 我們選擇在這裡小憩一下, 很多中學生也都進來歇歇, 買些冷飲去熱消暑! 看著這些矮矮的榻榻米跟坐墊, 淳樸的媽媽桑招呼客人, 真有日式風情啊~~
 
右: 可惜我那只修習了一年的彆腳日文, 看選單時竟然沒發現有蕎麥麵, 錯過了吃道地民家的SOBA啊~~  這是在我們隔壁桌享用SOBA的兩位中學女生!
 
拍這張相片時很好笑, 我是在喝完綠茶準備離開茶亭, 經過這桌時比手畫腳地請女孩子們讓我拍照; 一開始兩位小女生還以為是要幫我拍照, 後來才搞清楚是我要拍她們, 害她們馬上尷尬了起來, 害羞地不敢看我的鏡頭也不敢有什麼動作, 還是我請她們比一下吃麵的動作才有了這張相片哩! ---> 哎~~ 無厘頭的戴安又讓人家有烏鴉飛過的感覺了!  呵呵~~
 
至於史先生勒? 他早早就躲到一邊去, 不敢跟"瘋狂的太太"站在一起啦! 等我拍完照有點不好意思的走出來時  , 才看到他在那邊一直搖頭!!
 


左: 好啦! 逛完了清水寺院區, 又回到了清水道商店街, 準備來買紀念品嚕! 這好像是一家和菓子店! 這些著"浴衣"的店員真是別有一番風情呢~~
 
右: 一看到這些美麗的京扇子, 說什麼也要買一把給自己, 正好可以在大熱天沒有冷氣的比利時公車上, 裝模作樣一番  ,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