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2003年5月, 在PChome開了新聞台沒多久就認識了安小妹, 當時的她正在德國Aachen當交換學生。 比利時的Liège+德國的Aachen+荷蘭的Masstricht 就是荷比德三國交界處的大城, 透過地利之便, 我們在2003年7月就見上面了! 3年多來也是互動頻繁, 嗯! 先來個"細說從頭"大事紀吧!
 


2003年7月
  相見歡(台灣料理完結篇) ---> 按我
 
2003年7月  安小妹的食材 - 開陽高麗菜 ---> 按我 

2003年7月 再次相見歡(成員篇) ---> 按我
 
2004年1月  回台行(四十)初五之新聞台姐妹E-Party ---> 按我
   
2004年9月  安結束交換學生的留學生活, 準備回台灣繼續完成大學學業前, 特別來列日找我, 還帶了好幾十包的科學麵給史先生!
 
2005年5月  回台行, 跟Fion的麻吉招宜和安小妹在台北的三井日本料理相聚!
 
2005年5月  回台行, 跟Fion的麻吉招宜, 我的麻吉貝蒂, 還有安小妹在六福皇宮再聚!
 
(哎~~ 這又再次提醒了我, 去年的回台行遊記還在"難產"  , 可是再兩個月我又要回台灣了說...... )
 
2005年10月  安小妹在德國工作, 我們在荷蘭鹿特丹又見面了!  ---> 按我
 
前陣子因為安小妹即將返台, 想說也一年沒見了, 遂約她一起吃個飯, 看是要去布魯塞爾逛大廣場看尿尿小童順便吃大方閣的台灣菜, 或是就近來我家吃飯也可以! 討論了一下後, 因為我也認識網友Cindy, 安小妹遂邀好友Cindy同行; 因為到我家只需90公里, 兩個女生決定開車來我家玩(布魯塞爾對她們來說太遠啦!), 我想說涼颼颼的秋天到了, 乾脆準備麻油雞麵線讓3個女生一起補一補好了! 所以當天就以"半酒半水"麻油雞麵線一大鍋招待囉~~  (兩個女生因為還要開車回家, 所以不敢準備全酒麻油雞!)
 
來吧! 來看看這次10月初, 兩位女生來我家的情形唄~~





左: 安小妹  右: 第一次見面的Cindy
生女兩枚 vs. 熟女一枚
 
兩位青春美女跟我同一生肖, 我可是整整大她們"一輪"~~  所以是生女 vs. 熟女咩!
而且!!! 這兩位還是"高聎"美女, 一個174cm, 一個172cm, 跟她們照相最好還是請她們坐下啦! 哈哈~~
 
Cindy這個女生很可愛, 藉由網路的互動, 好幾次熱情地寄給我愛看的電視節目光碟
有: 日本的料理東西軍, 美食估估看, 還有漫畫光碟中華小廚師; 
這次來我家作客後, 因為聊到瑜珈, 我又收到了她寄來的瑜珈光碟, 真是太太太sweet啦~~



當天的半酒半水麻油雞香菇麵線!
嗯~ 給自己的這碗擺盤有點醜, 請大家不要看的太仔細嘿! 哈~



好友大廚敬哥知道我很愛吃他的滷豬肚, 上次特別滷了2個讓我帶回家, 
自己吃了一個, 剩下一個切片後放入冷凍庫, 這次拿出來跟芹菜炒一炒, 讚!!! 很好味喔~~~
 
史先生既不吃麻油雞也不吃豬肚, 所以能有朋友一起分享這些家鄉味, 自然吃的更起勁了!
 
飯後還有甜點, 忘了拍照, 是前一天跟婆婆上超市時建議我買的, 兩位客人都很喜歡, 婆真的是太細心啦!



食補吃完來杯"養生茶"吧 ---> 枸杞紅棗桂圓茶!
 
平常自己一個人在家總是簡單的喝喝溫熱開水, 連泡個茶都懶! 有朋友來才會想到弄點好玩的來喝喝!! 
這是因為聊到新加坡, 讓我想到Grand Plaza Parkroyal Hotel裡, 四川豆花飯莊裡優雅的蓋杯八寶茶
是我跟史先生在新加坡的美好回憶之一, 遂靈機一動來個"三寶茶"!




我們從中午12點見面一直聊到晚上7點多, 真是一場愉快的午後約會! 
開車小心, 下次再見囉~~
 
節錄一小段兩位小妹妹事後的留言 ↓
"......今天真的好快樂!安說我都看起來一付不想走的樣子~哈哈 
後來也平安到家了,但是累垮了..就沒有及時打電話給你報平安...不好意思....." 
by Cindy

"......真的很謝謝你的熱情招待耶!也幫我向妳婆婆說聲謝謝阿!讓我們有好吃的小點心啦!!!
(看來住在法語區真的不一樣  整各食物都精緻了起來哩 哪像八十公里外的德國佬 哈哈)......" 
by Ann
 
這"法語區 vs 八十公里外的德國佬"的感想, 讓姐姐我在這頭笑到不行啦! 哈哈~~
兩位青春美少女真是可愛、禮貌又貼心, 啊~~ 年輕真好哩!!
 
來看看兩位女生帶來的花, 也是很青春喔! 我很喜歡~~ 



清爽簡單的玻璃紙+緞帶包裝!



可愛的緞帶花!



清新可人的小花盆, 非常符合兩位年輕女生的風格!   
一個月了現在還在我家客廳裡生氣蓬勃喔~~
 
補貼一些還沒機會亮相的相片唄~~



這是2年前, 2004年9月安小妹準備回台繼續完成學業前, 來列日的兩人午餐會留影, 終於找到機會po出來囉!



這是去年, 2005年5月在台, 由Fion的麻吉招宜安排, 在六福皇宮的晚餐約會
有: 招宜, 招宜的朋友Kevin, 安小妹, 貝蒂, 戴安+史先生!
所有菜色都好吃的不得了, 尤其是那片皮烤鴨!!

安小妹啊~~ 這三年來妳還是一樣青春可愛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