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 這個"狡兔第四窟"是不是跟無名的"Liège? 列日!"相似度達99%呢? 很像雙胞胎吧! 呵呵~~


前陣子無名的服務, 還有無名跟PIXNET之間的風風雨雨在網路部落客間討論很多, 我其實一直沒怎麼在意! 直到上週末去荷蘭跟YuMei及Camay見面, 閒聊時才知道她們人在荷蘭開我的網頁也是不太順, 我在自己家的網路連線品質還不錯, 本以為只有台灣部分網路會有這樣的問題, 現在看來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但是也搞不清楚到底問題在哪 , 想想乾脆再來弄個第四窟吧!!


如果妳/你跟我一樣, 大部分的文章跟相片都放在無名, 想要有個跟自己的無名版面一模一樣的備份台, 而且備份程序簡單、速度又快, 那麼PIXNET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之前的第三窟在天空部落格, 可惜版面不能自由地更改CSS! )


備份程序非常簡單, 連我這個電腦白痴都會

先到PIXNET申請帳號 ---> 回無名下載網誌備份檔案 ---> 到PIXNET把備份檔案匯入---> 開自己的PIXNET部落格查看 ---> 鐺鐺鐺!!! 完成囉~~


詳情請參考 ↓

小豬的 (按我)


艾瑪的 (按我)


我在無名有三百多篇文章跟相片, 上面整個程序完成只花了大約十分鐘就搞定了, 接下來把無名網誌的CSS貼到PIXNET, 雙胞胎網誌就產生啦! 而且文章的回應也全都一起搬過去, 實在是太方便啦! 現在就差留言版沒法搬過去而已~~ (ㄟ~ 這就是"意猶未盡"症頭所造成的"副作用", 要求越來越多! 哈哈~~ ) ---> 去PIXNET網站做了一下功課, 把留言版也備份過去了!!!!!! (不過悄悄話及板主回覆沒辦法備份過去囉!)


相片的部分在PIXNET顯現的還算不錯, 但是因為無名相簿並未給予外連, 有時候PIXNET文章的相片連結會變成"叉燒包"顯現不出來, 看來還是得請PIXNET的工程師幫忙複製相簿才是一勞永逸的辦法! 所以目前還是會以無名這裡為主, 就請大家先不要在PIXNET那邊回應囉! (PIXNET的文章回應功能試了好幾次就是關不起來ㄋㄟ! ) 先謝謝大家的合作喔~~







<後記>


我在台灣時間凌晨02:34am到PIXNET的服務專區留言, 請站方人員協助相片的問題, 不到一個小時我就看到結果了!!





站方幫我把無名所有的相片全部複製到PIXNET, 文章相片的連結也一併透過程式改好了, 解決了會破圖(叉叉)的問題, 效率真的很高!!


PIXNET破圖申請幫忙 ---> 按我

不過, 就在我準備把這篇文章貼到PIXNET時, 才發現站方幫我把大量的無名相片複製過去之後, 我在PIXNET的磁碟空間已滿, 不能上傳相片了!

看來, 如果不加入VIP(偏偏今天才剛恢復原價, 好貴啊!!), 就得另外找地方放相片了! 考慮開始使用之前申請的Flickr帳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