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先生是2001年3月在新加坡工作時認識的。 3個月後, 先生就把當年夏天預定跟傑利兄到法國度假的行程取消, 一個人飛來台灣看我  ; 當時的他除了3月在新加坡為了工作待了2個禮拜外, 從沒到過亞洲, 所以2001年6月的台灣行算是他第一次在亞洲/台灣度假!
 
從2001年6月到現在, 將近五年的時間, 先生來台灣五次, 不過因為工作繁忙的關係, 每次只停留約2個禮拜, 五年下來也到過不少地方; 前幾天天氣轉好, 先生把一件印有台灣的T恤 ↓ 拿出來穿, 還指著中間偏下方的"ALISHAN阿里山", 問我怎麼還沒帶他去, 還問"GREEN ISLAND綠島"這個地方是不是很好玩? (綠島/澎湖雖然我都去過, 就是還沒帶他去! ) 看來這小子當"台灣女婿"當的很認真喔!


圖說: 2002年2月在台訂婚宴, 出遊日月潭時在文武廟買的T恤, 先生非常的喜歡!
(用"橘紅色太陽眼鏡"  來標示先生到過的縣市 )

這五年來我跟先生一起走過台灣七個縣市: 台北, 桃園, 台中, 南投, 屏東, 宜蘭, 花蓮
 
所以, 這讓我靈機一動, 想說把先生這五年來足跡踏過台灣的哪些地方, 列表做個紀錄囉! ↓ 


先生的台灣行腳

 

 2001年6月(第一次)

2002年2月(第二次)

2002年7月(第三次)

 2004年1月(第四次)

 2005年5月(第五次)

 

 與福爾摩沙初見面

 訂婚/拍婚紗

接未婚妻回比利時 

 婚後第一次回台

婚後第二次回台 

 台北

圓山飯店/忠烈祠 

市府初一春節慶典 

 華西街觀光夜市

 台北101

 

 

 龍山寺/總統府

 東區各個Mall

 

 東區各個Mall

 

 

 中正紀念堂

 

 

 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劇院

 

 

 國家音樂廳/劇院

 

 

陽明山國家公園 

淡水老街 

 

 

 

 

 北投溫泉/士林夜市

 

 

 

 

 

 板橋林家花園

 

 

 

 

 

 鶯歌陶瓷老街

 鶯歌陶瓷老街

 鶯歌陶瓷老街

 鶯歌陶瓷老街

 鶯歌陶瓷老街

 桃園

 台茂Mall

 台茂Mall

 大江Mall

桃園夜市 

 

 

 大溪慈湖

 

 

 

 

 

 復興鄉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台中

 東海大學/藝術街坊

 

 

東海大學 

 

 南投

 

日月潭 

 

 

 

 屏東

 

 

墾丁國家公園/鵝鸞鼻 

 

墾丁(台鐵墾丁之星) 

 宜蘭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花蓮

天祥太魯閣 

 

 

 

 

 附註

 過端午

 過中國新年

 搬家移居比利時

過中國新年

 

 

 

 

 

 (香港三天兩夜之旅)

 (京都五天四夜之旅)



從這個表裡可以看的出來, 第一次的"福爾摩沙初見面"可謂是台灣觀光旅遊的精華版; 第二次及第三次因為有大事(訂婚/搬家)要辦, 所以沒能走太多地方; 第四次及第五次因為規劃了台灣以外的行程, 所以也只能挑幾個點玩玩而已! 另外, 從表裡也可以看的出來, 有些地方先生去了不只一次, 只要是他喜歡的地方, 舊地重遊是沒問題滴!
 
列表只紀錄觀光景點, 至於市區的亂走亂逛以及餐廳的美食品嘗, 實在多到不可記也不可數  , 所以也就省略了!
 
而我的記憶力實在不好, 都是翻著相簿才慢慢整理出來的, 所以有的風景區沒拍到名字的我也忘了, 更不要說沒有留下相片紀錄的, 所以難免有一些遺漏!
 
看來, 先生還是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過, 像是北海岸的九份/金山/野柳一帶, 東海岸的國家風景區, 南部的阿里山/澄清湖, 外島的澎湖/綠島/蘭嶼...等等。 要把台灣整個玩遍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哩!  不過, 前兩天問先生, 記不記得這件台灣T恤是在哪買的, 雖然他不記得是在"日月潭風景區"的那個文武廟, 但是卻記得是在"一間很大的廟"旁買的, 這樣的記憶力算是比我好一些啦! 哈哈~~
 
最後, 放一張先生在2001年第一次到台灣來看我時, 到北部一個不知名的度假山莊遊玩時的留影!  (因為相片資訊不夠, 所以我想不起來地點名稱, 哈哈!!  )


<後記>
因為大學同學熱心的幫我"按圖"找答案, 讓我也好奇地用Google查了一下, 隱約記得是北橫的一個度假山莊, 果不期然地被我找到了這個涼亭, 再憑著腦中對度假區風景的記憶, 終於找到了答案囉! ---> 宜蘭的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官方網站 --->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