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我自己最早接觸日本服裝雜誌應該是在高中時期, 距離現在也有15年以上的時間了! 那時候沒有什麼零用錢, 最喜歡去租書店租小說/漫畫, 順便隨手拿一本當期的日本服裝雜誌, 只要在預定的時間內看完還書, 就可以用少少的錢看源源不斷的新書跟雜誌, 對窮學生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 這樣的習慣也一直持續到大學畢業。
 
出社會後由於工作忙碌, 定期逛租書店租書/還書的時間也沒有了, 只能偶爾去逛逛書店; 也因為有了收入, "租"書改成了"買"書。 但是很奇怪的是, 要我出錢買小說/漫畫還是不習慣, 加上大學四年在管理學院唸的都是硬梆梆的商業管理書籍, 工作上閱讀的大多也是同類性質的雜誌, 所以買的書大多是名人傳記/商業管理/金融投資之類的書。  當然, 光讀那些專業上的書籍, 生活豈不太生硬無趣?  所以買買日本服裝雜誌或是星座書來翻翻遂變成生活上的一大調劑 , 因為我把這些書當作是"休閒兼工具書", 有可能會一翻再翻, 所以覺得買來比較"有價值"!  
 
而工作多年下來, 早已過了"為賦新辭強說愁" 的年紀  , 加上多年來缺乏閱讀"精緻"文學讀物的機會, 漸漸地散文/詩詞等文學類的書籍對我來說越來越像"咬文嚼字"般的難以吞嚥  ; 之後移居比利時成了家庭煮婦, 連管理類的書籍也不再引起我的興趣, 腦波所能接受的書只剩下跟休閒生活有關的輕鬆讀物, 有美美的圖片更是喜歡, 舉凡有美食圖片的食譜書, 輕鬆可愛搞笑的精緻圖文書(如: 高木直子的圖文書), 旅遊書, 室內裝潢書都成了我的新歡! 當然, 一向最賞心悅目的"日本服裝雜誌"一直是我的最愛!
 
相信應該有不少姊妹們跟我一樣喜歡看日本服裝雜誌。 很幸運的是雖然身在比利時, 但是在布魯塞爾有個日本人社區, 也就是我們常常光顧的日式居酒屋那一帶 (---> 按我), 除了有一間日本小超市販賣各式各樣的日本商品, 隔壁還有一家日本書局, 裡頭有上百種日本雜誌與漫畫! 每次我們去居酒屋打牙祭, 一定會轉到超市跟書局逛逛, 而每次進到書局一定看得到30 - 40包的手提袋裝著當期的雜誌或漫畫, 分別寫上日文姓名排排站在地上, 等著訂購人來取貨, 數量十分地壯觀!! 這時就不難體會到日本人的消費能力, 就算是身在歐盟總部的小小國比利時, 日本人還是可以"貨暢其流"地進口自己國家的產品, 就連文化讀物也不例外!


來吧! 來看看8月初帶網友Aline夫婦上居酒屋打牙祭時順便買的日本服裝雜誌!



在眼花撩亂的雜誌架上選了這本比較對味的雜誌"Style"
日本國內定價日幣650(約台幣185), 在布魯塞爾定價12.90歐元(約台幣545), 三倍的價格嚕!



2006年9月號! 這本雜誌每個月1號出刊一次, 我在8月初就買到9月號, 可以說是跟日本同步咧! 
本期重點是7-8-9月夏秋交替的衣著搭配實例及採購重點! (就是這三個月的衣著大作戰啦! 呵呵~~ )



吼~~~ 要是我有這樣高挑的身材就好啦! 穿什麼都好看!! 
尤其是左邊那個牛仔褲裝, 腿是腿, 腰是腰, 賞心悅目啊!!!



發現現在流行"林志玲"型的鄰家恬姐兒喔~~

 當然, 除了服裝的介紹外, 還包括了鞋子/手提袋/髮型/彩粧/的搭配與教學, 
還有旅遊/婦女新知/料理等等內容, 這時候就會想說要是會讀日文該有多好啊~~
 


最後, 還是忍不住要說, 不只閱讀的習慣會變, 就連衣著的品味也會改變。 記得二十幾歲的我正是愛裝酷的年紀 , 那時只愛黑/白/灰/藍色系的衣服, 線條還得簡單俐落, 而粉紅/鵝黃/綠橘色系的衣服都被我視為無物, 碰了有損我耍酷裝個性搞專業的形象  ! 結果現在30好幾的我竟然也會買那些色系的"柔軟"衣服了, Oh~~ 歲月不饒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