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 從台灣移居到比利時滿四年的日子, 就在平淡的生活中悄悄溜過......
 
翻翻前幾年移居週年的感想, 今年反倒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可能是在這裡的生活越來越習慣, 少了"數日子"的感覺, 生活步調更穩更輕了以後, 心也就越來越舒適快意了!   昨晚想著這篇文章不知該寫些什麼, 遂問史先生---> ㄟ~~ 我來這兒4年了ㄝ! 你有什麼感覺呀~~~~~~ (還故意拉長音 )
 
這個男人一向最怕老婆這種"非對人/非對物"的問題, 但是又不能回答"沒啥感覺!" (怕被唸! 哈哈~~  ) 所以只好虛幌幾招的說"ㄟ......對啊~~~ 時間過的好快呀~~~ 呵..., 呵..., 真好......  (已經掰不下去了)"; 老婆我看他這麼不痛不癢的只說好話想打發我, 內心邪惡的加菲貓  性格再度隱隱出現, 故意丟了一個明知自己也會心虛的問題 ---> "那麼, 我的法文現在如何呀!?"
 
先生頓了頓眼睛閃爍, 微微笑地說  "嗯! 還不錯呀~ 只是還是很"limited"囉!" ---> 哈哈!! 我就是喜歡他這樣"明知老婆做的不夠, 但是從不給壓力", 他太了解我的個性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認識相處到現在5年半了, 我在這個對我來說是"異鄉"的地方生活了4年, 我的心情還是能時時保持的很"穩定", 都要謝謝他對我"心靈"上的照顧與支持! 對我這樣不擅廚藝/不愛燙衣的太太的縱容, 甚至表示如果他上班不那麼忙, 他也想"學學烹飪, 練習燙衣服" ---> 這話聽在太太我的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趁著這次移居四週年po文的機會, 把先生在我32歲那年生日, 當時我才移居過來2個月時, 傳到我手機裡的一個簡訊紀錄在此, 來謝謝他這幾年來對我的照顧!
 
31 years and 10 months in TW! 2 months in BE! Forever in my heart... Love you



當然, 公婆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在此且讓我先不多所著墨。 我常覺得, 或許是上天彌補我未滿一歲, 母親就因癌症離世, 所以現在給了我一個如此細心疼愛我的婆婆 , 縱使我從小就得到家父全心全意的關愛 (當然我家兄姊也是一樣)。
 
離開至親摯友到異鄉/另一個國度生活的甘苦非一言一語可以簡單訴盡, 若說我比他人少一點挫折, 不如說是多了點幸運!  只能說...謝謝天!! 謝謝老天爺除了給了一個支持我的先生, 還給了一對愛護我的公婆, 我是何其幸運~~
 
所以今年7月24日這個日子, 我想的是公婆的結婚41週年(跟我移居的日子是同一天), 婆婆想的卻是我的移居週年, 呵呵!!
 
獅子座的婆婆動作永遠比天秤座的媳婦兒快, 所以我在週年日的前一天(星期天), 照例跟公婆共進晚餐的時候, 就收到了這份禮囉!

     

左: 拆裝前!  右: 拆裝後!
 
當天請公婆來家裡的花園露台用餐, 當然這盆花正好又成了餐桌裝飾囉!

     

像這樣摩登設計的花藝作品婆婆一樣地選它來送給媳婦, 因為她說"戴安總是喜歡特別的東西!" <--- 哈哈!!我家公婆常跟我一起逛街選東西, 婆常會拿些"可能"我會喜歡的東西給我看, 常常我的反應要不是說"太簡單  "就是說"太複雜  ", 要不就說"嗯~ 不夠特別!  ", 所以婆都說我"difficile", 就是difficult, 難搞的意思啦~~ 哈哈!! 
 
照例來幾張特寫唄~~

     

白玫瑰插在像果醬的綠色保濕凝膠裡, 配上對比效果的紅色百合, 真是視覺上的一大享受啊!
 
常常婆婆送花所連帶的花器都很漂亮, 我都捨不得丟, 現在累積的花器已經越來越多了 。 有些大型的花器可以在適當的時機送回花店請他們再做個插花作品, 只需要付花材及手藝費; 其他比較小的花器如果不適合放水插剪枝的花朵, 若是陶土製的就可以種入花園裡花壇邊上的土壤, 裝飾花園, 跟花兒一起美化環境嚕!
 
 
之前的移居週年文 ---> 按我



<後記>

前幾天收到我家大姊的伊媚兒... 
"小姐, 妳網誌上移居四週年的花, 紅色的是火鶴吧, 還百合咧! 唉喲! 
大姊 
"
 
小妹我回信道...
"大姊, 阿有人跟我說下面這個才是火鶴ㄋㄟ ↓ 
---> 按我  "
 
我家大姊又說了...
"就都是同一種的呀,火鶴花在花卉產業的發展上有相當多不同的品系,就像玫瑰一樣,大小、顏色各異,在四週年的紅色花上,業者在插花的時候把花瓣(其實好像應該叫萼片)弄得包起來一點而已,懂了吧!小姐,唉喲!
大姊"
 
小妹我再回信...
"喔! 原來如此..... 難怪對我來說看起來像百合, 萼片給人家包起來了嘛~~  "
 
 
我說啊~~ 我家大姊是國立大學農學院碩士, 千萬不要在"關公面前耍大刀"(我是說我啦~~ ), 只好摸摸鼻子趕快來個後記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