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德國的小莎在四月初的復活節假期, 有一趟以德國西部邊境城市阿亨Aachen為據點, 鎖定荷比德三國交界的邊境城市之旅。

戴安跟小莎從新聞台時期就認識了, 算來也近3年的時間, 不過因為彼此住的不近, 各自回台的時間也都不一樣, 所以一直沒能見上一面。 這次在小莎的先生都德桑規劃的行程下, 有機會來列日一遊; 親切溫和的小莎早在兩週前就先詢問過我們有沒時間可以見上一面, 在往來好幾次的伊媚兒討論後, 終於敲定了在4月9日週日來場相見歡囉!

在小莎夫婦出發的前兩天, 準備就寢的我正跟史先生躺在床上聊天, 聊到週日小莎夫婦來列日, 因為火車時刻表的關係, 會比我們約定的時間提早1個多小時到列日; 我正愁著週日沒有店家可逛, 博物館也都關門, 怕他們獨自在城裡會覺得無聊, 史先生馬上反應說, 可以建議他們去周日傳統露天市集”La Batte”逛逛!! ---> 耶~~~ 好主意ㄝ! 史先生真不愧是土生土長的列日人, 對自己的家鄉還挺了解的! ^_*

Batte是當地瓦隆(Walloon)方言, 意即”碼頭”之意, 因為這個市集一直以來都是沿著當地主要運河”La Meuse”發展起來的。 這個市集歷史悠久, 規模不小, 很多跨國鄰近城市如: 荷蘭, 盧森堡, 德國的人都會趁著週日上午來這裡趕集, 非常的熱鬧! 市集裡的東西應有盡有, 還有舊貨古董攤等等, 價格經濟實惠, 讓這個市集不僅是”勤勞早起”的家庭每週日必造訪進行大採購的地方, 也是觀光客的最愛喔!

週日每每睡到午後才起床的我, 跟只營業到下午兩點的La Batte很沒有緣分, 所以移居來列日三年多, 只去過3 - 4次! ^_*

有時候, 透過旅行者的眼睛來看自己居住的城市, 也會帶給自己又一番鮮活的感受! 小莎的遊記喚醒了我對列日的活力記憶, 請大家點擊這個超連結 ”2006年復活節趴趴造 - 德比荷國境之旅(1)” ---> 按我 飛過去看看小莎超精采的圖文報導囉! ^__^
http://www.wretch.cc/blog/elissahl&article_id=3203573

圖說: 小莎+戴安@Le Pain Quotidien, Liege (戴安的反手自拍效果 ^__^)

列日官方網站的旅遊網頁 ---> 按我
http://www.liege.be/visitelg/tourisme/promsans/anglais/hisheart.htm#LA%20BA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