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護照就快到期, 所以上個星期四上布魯塞爾, 到台北代表處辦理新護照!

一個人坐火車去布城再換地鐵到台北代表處, 對我來說已是駕輕就熟的事, 連我家先生也放心的很! 他也知道我每次去台北代表處的固定行程一定是......

09:15 先生送我到火車站搭車
10:28 到達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
10:40 轉地鐵到達台北代表處

辦完事搭地鐵回中央火車站
步行到附近著名的觀光景點, 也是布魯塞爾市政府所在地 - 黃金廣場 "Grand Place"
到旁邊的台灣餐廳 - 大方 用午餐
再到附近的大型亞洲超市逛逛買買

15:32 回中央火車站上火車
16:45 回到我住的可愛小鎮

所以這次也不例外, 我在辦完事後就到大方去吃午飯啦!

大方餐廳的第一次介紹在這裡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iannelee/3/1237824969/20040421014309/

記得去年5月, 帶Fion到布魯塞爾玩時, 大方的老闆何先生正巧回台灣, 所以沒碰上面, 這次很幸運的, 我還沒進餐廳門口, 就看到何老闆的身影出現在窗口, 本來以為大忙人的何老闆應該是不會記得我的, 沒想到他還記得我就是那個去年4月在廣場的GODIVA前, 等他來認領的"迷了路的小姐", 他還記得後來我還帶了我家先生, 在7月時又去了一次他的餐廳, 就坐在跟今天同一個位子上, 哇ㄨ! 真是令我太意外啦~~ (可能也沒有人像我這麼兩光, 需要素未謀面的老闆來親自帶路吧! 呵呵~~)

何老闆還是一樣非常的親切, 馬上端了一壺茶坐下來跟我聊天, 早年學音樂的他給我一種豁達感性的感覺, 或許是第3次見面了, 所以話題也變的很輕鬆, 讓我覺得他好像是大哥一樣的溫暖, 我還開玩笑說, 他是不是也有作詞作曲的創作, 換來他呵呵笑說近年來太忙都靜不下心了!

還是一樣地, 連菜單都不用拿給我, 就直問我想吃啥跟他說, 一時沒有頭緒的我, 就在他說的幾個菜色裡選了"魚香茄子", 來吧! 我們就來看相片唄~~

上左: 何老闆!!
當我說, 我這次要拍他, 他就哈哈笑了起來! 以為我在拍他身後的景物, 我卻趁他在悠閒的看向窗外時, 趕快把他也納入鏡頭按下快門! 把成品拿給他看時問他滿不滿意, 他呵呵笑說我滿意就好, 哎~~ 他人真是nice啊!

上右: 這是去年7月跟先生來時拍的照! 跟我這次坐的是同一個位置, 我非常的喜歡! 因為可以從大片玻璃窗看到外頭形形色色的觀光客! 相片裡的2位阿斗仔小姐正坐在大方的戶外座位, 在徐徐微風下享受中式料理! ^_*

中左: 酸酸鹹鹹的魚香茄子, 配上大量蒜蓉, 真的好好吃ㄛ! 知道我喝酒, 馬上給了杯紅酒佐餐!

中右: 魚香茄子還沒用完, 又上來一道椒鹽大蝦! 美味自不在話下~~
何老闆說, 這個蝦子比較大也比較美味, 一般只給朋友及自家人享用, 真是感動啊~~

下左: 這是去年7月跟先生來時拍的, 桌上是當時點的2道前菜 - 小籠包及椒鹽蝦!
就算這道椒鹽蝦是一般的size, 我家先生對那簡約的擺盤及味道仍是讚不絕口喔!!

下右: 一樣是去年7月時拍的相片! 小籠包不像一般中國餐館下面鋪一片白菜葉就算了, 而是鋪上一層爽口的豆芽菜, 非常的對味! 我家先生還很欣賞旁邊那4色霑醬碟組哩! ^_*

這次一個人在大方跟何老闆邊聊邊吃的, 從12點吃到快2點, 在問了那家大型亞洲超市的正確方向後, 結束了這次愉快的午餐!

何老闆! 下次再見囉~~ ^__^

還是老話一句, 如果妳/你哪天來到布魯塞爾的著名景點"黃金廣場", 欣賞美麗的歐式建築及名聞遐邇的尿尿小童, 別忘了到旁邊的大方閣嚐嚐道地的家鄉台式料理ㄛ! ^_*

大方閣 Tai Hon (閩南語發音ㄛ^_^ )
Restaurant Taiwanais et Chinois (Restaurant Taiwanese and Chinese)
Address:
45 Rue des Eperonniers - 35 Rue Marche aux Fromages
1000 Bruxelles
Tel: 02 514 50 58 Fax: 02 511 49 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