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來看我家先生拍的相片......

左上: 涮牛肉片!

說到這個涮牛肉片, 住在歐洲的姊妹們都知道, 這裡一般的超市是看不到什麼火鍋用的肉片, 我自己的刀功也不可能切的出薄肉片, 每次要吃火鍋都要麻煩大廚敬哥也不是辦法. 有一天, 我突然靈機一動, 想說一般肉店都有專業的切肉機來把火腿或香腸切成客人需要的薄片數量, 那麼應該也是可以幫我們把牛肉切成薄片吧!?

問題是要怎麼形容我要的薄度呢? 因為公婆在冬薇家吃過幾次火鍋, 大概有個印象, 所以我們就去相熟的肉舖, 詢問是否有可能準備薄肉片給我們, 經過一番討論後, 決定以近似西班牙的生肉片Carpaccio的薄度來幫我們準備, 真是太高興啦!

右上: 火鍋霑醬!

因為不確定他們喜歡濃稠還是清淡的霑醬, 所以我做了2種給他們選擇......
左邊是用日本鰹魚口味的濃縮"Tsu-Yu", 與水以1:2的比例調成的清淡霑醬!
右邊則是我們傳統用來沾火鍋的醬: 蔥末, 蒜末, 蛋黃, 沙茶醬, 醬油, 香油, 一點點辣油!

再來配上粉絲, 以及從荷蘭帶回來的火鍋用具 (左中)......

還有上一篇介紹過的各式火鍋料 (右中)......

準備開鍋囉!!! (下圖)
arrow
arrow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