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吃火鍋都是冬薇邀請我們全家一起到餐館跟他們一家子一起享用, 自己在家吃火鍋也只有今年一月跟先生兩個人吃的那惟一的一次, 那時還得跟冬薇借火鍋用具呢!
 
上個禮拜去荷蘭看YuMei, 也順便把之前跟她訂的火鍋用具拿了回來, 史帝夫先生就迫不及待邀請好朋友雙胞胎兄弟 - 傑利及克里斯多夫, 來家裡吃Shapu-Shapu囉!
 
之前這2位兄弟在我們家吃飯都是買外賣披薩回來配紅酒吃, 夏天就吃烤肉囉! 而這2位比利時兄弟是沒到過亞洲的, 更不用說什麼Shapu-Shapu, 當然是沒吃過囉! 不過有我家先生的推薦, 再加上這兩兄弟本來就很喜歡嘗試各種新料理, 所以本週末的"Fondue Chinoise" (中華火鍋)就在我家開鍋啦~~ 
 
左上: 因為上個月除夕團圓飯還剩下半瓶的荔枝酒, 準備這次把它給解決, 遂決定要來個開胃菜, 配上迷你中華炸物就成啦!
 
右上: Sante~~!! (e上頭有一小撇) 乾杯!!
左起 史帝夫先生 --> 克里斯多夫 ---> 傑利
(是的! 這3位大男生對拍照留影這檔子事的神經都很大條, 都是我一個人在指揮他們當模特兒, 所以這次也不會看到我在相片裡啦~~ )
 
中間: 第一次在家辦火鍋請客, 食材當然要豐盛一點囉!
除了牛肉薄片及粉絲外, 還有這一大盤(兩人份)......
有: 牛肉丸, 魚丸, 蝦丸, 香菇, 金針菇, 油豆腐, 凍豆腐, 蟹肉棒,  玉米, 大白菜, 茼蒿
 
說到這個茼蒿啊~ 我才知道我跟"它"擦身而過好多次! 話說前幾天在採買火鍋食材, 正苦無沒有綠油油的青菜可以下鍋, 在平常常去的一家亞洲店裡就多留點意, 左看右看的發現一把"有點像"茼蒿的菜(原諒我對蔬菜的辨識能力本來就很菜~~ 嘿嘿!!), 遂拿去問越南籍老闆娘(會說一點中文), 得到的回答就是閩南話的"茼蒿", 終於讓我欣喜若狂, 也才知道這裡買茼蒿本就不是難事, 天啊! 我的神經還真是有夠大條的...
 
(以下是我家先生在我還在廚房時, 自動自發拍的照, 訓練有素ㄛ!  呵呵~~)
 
下左: 火鍋用餐具!
那2個空小碟是準備用來放2種不同的霑醬! 阿斗仔吃火鍋還是不忘要配紅酒...
 
下右: 餐桌全景!

arrow
arrow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