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買的魚丸蝦丸還有油豆腐的保存期限都快到了, 遂有了吃火鍋的念頭!

來比利時2年多, 這還是第一次自己準備火鍋, 沒爐沒鍋的怎麼辦勒? 當然是去找救兵 ---> 冬薇小姐啦! ^_*

這個星期一就先打電話給冬薇, 跟她借火鍋用具, 因為餐館每天都有老母雞慢火燉出來的雞湯(據阿敬哥的說法, 雖然老母雞的肉質不嫩, 不過卻是燉湯的好材料, 燉出來的雞湯比較濃喔!), 所以也要了一些雞湯, 另外還請阿敬哥幫我準備牛肉薄片 ---> 是滴! 這裡可沒有台灣涮涮鍋用的那種薄肉片可買, 所以只好麻煩阿敬哥啦! ^_*

昨天跟公婆上冬薇的餐館吃中飯, 就順便把這些用具材料拿回來了, 順便去亞洲店買了瓶罐裝瓦斯, 晚上馬上來頓火鍋餐~~

來看相片唄~~

左上: 這是阿敬哥幫我用雞湯為底, 另外加了些枸杞, 紅棗, 香菇, 薑片, 紅蘿蔔片以及綠蒜葉片, 做成的火鍋湯底, 我自己再灑些蔥段點色嚕!

右上: 吃火鍋用的碗碗碟碟! 那個有個小粉紅花的小盤子是要放辣椒醬的, 我家先生還是不忘擺出紅酒佐餐! >"<

左中: 克難火鍋料!!
家裡的大白菜被我吃光了, 這裡的綠色蔬菜大都是做沙拉用的, 有供應青菜的亞洲店又有點遠, 反正先生吃蔬菜的量也不多, 懶人的我就買了一塊豆腐, 再把冰箱裡的蘑菇拿來充數囉!
火鍋料有: 蘑菇, 油豆腐, 蝦丸, 魚丸, 魚板, 豆腐! 相片裡的量只是一半, 還有一半在冰箱裡!

右中: 阿敬哥幫我準備的牛肉片及豬肉片, 還有上個月在杜塞道夫的日本超市買的日本魚板~~
那包日本魚板下面還附一塊燒有品牌名字"紀文"的小木板, 厚厚一塊古樸質感不錯哩! 當我說要把小木板留下來, 我家先生就說我又要留東西啦?? 我說, 因為很多日本料理店都用一塊小木板放壽司或生魚片的ㄋㄟ, 我們可以照做呀! 只是木板是小了一點啦, 呵呵~~

下圖: 因為我實在是太興奮了, 所以火鍋湯一滾, 我就一股腦兒的把火鍋料全下下去啦! (除了肉片) 很喜歡台灣涮涮鍋的先生還抱怨說, 哪有人一下子丟那麼多的, 要慢慢吃才好玩咩! 等到我們把火鍋料吃的差不多時也已經8分飽了, 肉片還有剩哩! 所以今天要繼續吃火鍋, 把冰箱裡的另一半火鍋料給解決!

我家先生第一次在家裡吃火鍋的結論是 ---> 下次要找麻吉傑利兄來家裡一起享受~~!! ^_*
arrow
arrow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