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聽過代表處的黃小姐提過, 布城的Grand Place廣場附近有一家台灣人開的餐廳叫”大方”, 蠻不錯的, 義大利的Thelma還曾提供餐廳的地址及電話給我, 3月到布城時, 比利時的Ying也親自帶我去看過它的所在位置, 後來我也問過布魯夏日這家餐廳, 所以決定這次去拜訪看看!

早上約11點半抵達中央火車站, 便先轉地鐵去代表處辦完事後, 再回廣場時已經中午12點半多了, 憑記憶開始找尋餐廳的位置, 在小巷弄間繞來繞去的就是找不到, 此時我已經知道我差勁的記憶力又發作了, 還很懊惱為啥沒把餐廳的地址帶出來, 在掙扎了近30分鐘後終於放棄, 想打電話問Ying卻沒人接, 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餐廳(還好我還是有自知之明, 知道起碼要帶餐廳電話), 想說指點一下方向就好了, 沒想到老闆也沒問我是誰, 長啥樣子, 只知道我在GODIVA前面, 就要我在廣場等他來接我, 真是讓我覺得太不好意思了, 等不到5分鐘, 就看到一個戴眼鏡留著絡腮鬍的人, 對著我笑笑猛招手, 我想他就是老闆了! ^_^

在老闆的帶領下, 一下子就到了餐廳, 熱情的老闆馬上請人端上一壺熱茶, 那茶壺好別緻, 一般中國餐館不可能會用的, 讓我眼睛馬上為之一亮! 在歇一口氣, 品茶看菜單的時候 稍微看了一下餐廳的擺設, 感覺比一般餐廳有味道, 古樸的原木桌椅是我最喜歡的!

過了一會兒老闆來問我想吃什麼, 其實我對主要給老外設計的菜單沒什麼興趣, 所以跟老闆說, 我只想吃有台灣味的料理, 老闆遂提議給我準備三杯雞, 讓我真是開心極了! 又平時餐館只有無骨的雞胸肉, 因為老外們是不太吃帶股的雞腿肉, 可是老闆說三杯雞要用雞腿肉才好吃, 所以馬上跑出去買雞腿肉回來烹調這道三杯雞給我, 讓我真是又感動又怪不好意思的!

上來的三杯雞好吃的不得了, 這還是我離開台灣1年多來, 第一次吃到三杯雞, 讓我足足配了3大碗飯, 後來老闆還端上一碗韭菜細粉湯, 味道也是很台灣味, 讓我口齒留香, 回味不已!

酒足飯飽後跟老闆聊了起來, 才知道老闆早年先到維也納學音樂, 後來才來比利時定居, 到現在也已經33年了, 難怪老闆頗有藝術家的感覺, 餐館也別有味道, 聊天時老闆大多跟我用閩南話說話, 讓我感覺好親切, 卻也懊惱自己的閩南話不夠”輪轉”, 當我徵求老闆的同意, 讓我把相片放上我的新聞台時, 老闆也很爽朗的答應, 看著我拍的相片頻頻點頭稱好, 並跟我要了聯絡電話及伊媚兒信箱, 說以後如果有台灣人的聚會可以通知我, 也讓我知道了老闆的大名及伊媚兒, 讓我覺得老闆真是古道熱腸又親切呦!

因為老闆的熱情, 讓我的”一人趴趴走布城”有了更大的勇氣, 在此要謝謝老闆何先生, 並把這個可愛的餐廳資料介紹給大家, 如果大家哪天來布城玩, 別忘了去”大方”吃吃台灣料理ㄛ! ^_^

大方 Tai Hon (閩南語發音ㄛ^_^ )
Restaurant Taiwanais et Chinois (Restaurant Taiwanese and Chinese)
Address:
45 Rue des Eperonniers - 35 Rue Marche aux Fromages
1000 Bruxelles
Tel: 02 514 50 58 Fax: 02 511 49 08

相片說明:
上圖左: 餐廳一角, ”大方”字樣的玻璃窗, 讓我感到很親切!
上圖右: 餐廳另一角, 以及讓我驚艷的茶壺及茶座!
下圖: 老闆熱情烹調的三杯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