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回台時的行李, 總共有2個大行李箱, 3個登機箱, 及2個手提背包(其中一個是史帝夫先生的手提電腦).

拖運的是2個大行李箱, 加上一只鴕色的登機箱, 其它的就隨我們一起上飛機, 以減輕拖運的載重限制. 我之前已經在網路上查過國泰航空的拖運載重限制為, 1個人20公斤, 而史帝夫先生在回台前一晚打包行李時, 也先秤過重了, 約46公斤, 超重了一點點, 不過因為我"聽說" ---> <<國泰查的不嚴>>, 便抱著僥倖的心態去辦理登機手續, 還好一切順利!

不過, 在我們離開台灣的前一晚, 史帝夫先生在打包行李時, 就一個頭兩個大了, 因為我們在鶯歌買了很多漂亮的盤啊碗啊碟的, 還在SOGO的陶作坊買了一整組的茶具及茶盤, 這些都是史帝夫先生的最愛, 每次回台總要買一些, 偏偏這次買的最多! 另外還有一幅幾米的複製畫, 再加上買給比利時親友們的禮物, 及台灣親友送的禮物, 多到不得不把一些包裝都拆掉, 來減輕重量, 把重的易碎的陶瓷品都放在隨身的登機箱, 再用力地塞啊擠的, 最後還得捨棄我的最愛 --> 一包蝦味先及一包淡水的魚酥, 才大功告成, 不過史帝夫先生硬是找到一點小空間, 塞下他另一個最愛 ---> 兩包科學麵! 呵呵呵!!!

到了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 拖運的是2個大行李箱, 及一只鴕色的登機箱, 被秤出來共63公斤!!! 地勤小姐說一人頂多再給5公斤, 25+25=50公斤, 我們還是超過13公斤, ㄌㄚ ㄌㄟ了一下, 還是不給過, 因為我們還要在香港待3天, 只check-in台北到香港這一段, 遂問了一下台北到香港的超重運費, 只要台幣1500多元, 就繳錢了事, 順便請地勤小姐查一下, 香港到比利時超重運費, 竟要台幣12000多元, 便趕緊在香港找郵局, 把一些可以等的東西, 共10公斤交付海運, 另外不能拖太久的一些東西, 共5公斤交付快遞, 共花了港幣約760元(台幣3000多元), 才把問題解決!

最後, 史帝夫先生拜託我, 下次可不可以少帶幾雙鞋, 幾套衣服了! ---> ㄟㄟ...對啦! 我是帶太多衣服鞋子了啦! 下次不敢了! 呵呵呵!!!

相片是抵台的第一天, 在飯店check-in後拍的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