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新年就要到了, 好像從沒貼過在比利時過年的情形, 那麼就從第一年開始補貼吧!

2002年7月底移居比利時, 過了6個月後來到了2003年1月底, 是當年的中國新年, 第一次在海外過年, 還是新手煮婦的我對做菜還是沒什麼信心, 那時的我只做菜給史帝夫先生吃, 之前在台灣好像也只有我爸曾吃過我"亂做"的菜,可是想到我們的傳統 - 除夕團圓飯, 還是硬著頭皮請公婆來家裡吃飯, 那還是我第一次做一頓晚餐給史帝夫先生以外的人 - 我的公婆 吃哩!

新手第一年的菜單簡單到不行, 來看圖說故事唄~~ (當時的相機只有2百萬畫素, 看倌們就將就點吧! ^_^)



左上: 當晚2003年1月31日, 跟公婆的合影!

記得那時自己還沒做過湯品, 所以當晚的湯還是用了婆婆的蔬菜濃湯充場面, 嘿嘿~~

左中: 當晚只有2道菜, 給4個人吃 ---> 蔥爆牛肉(左), 宮保雞丁(右), 紅酒佐餐!

右上: 那時為了應景, 我還很認真的拿出我那惟一一件, 在五分埔買的中國風上衣, 配上一年穿不到2次的黒長裙, 以示慎重! 現在看來還真像......中國餐館的外場服務生啊! ~_~||

左下: 餐後還泡壺烏龍茶, 配上台灣帶來的醬油瓜子一盤哩! 公婆第一次吃瓜子, 馬上被打敗! 只有史先生吃的津津有味, 呵呵~~

這樣簡單的一餐, 也讓我們從晚上7點半吃到10點半, 這就是我做為新手媳婦第一年的陽春年夜飯, 嘿嘿~~

右下: 那一年的大年初三, 僑委會安排的海外春節聯歡晚會來到了比利時這一站, 我家先生和公婆還跟我一起去布魯塞爾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