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11點半, 上主菜 - 三杯田雞腿 Cuisses de Grenouille aux 3 Saveurs
 
因為今年有六個人用餐, 一開始在想主菜菜色時, 想著去年跟公婆四個人過年時, 媳婦兒我做了四道主菜(牛肉, 干貝, 鱒魚, 獅子頭), 那今年要做六道嗎?  想想去年那四道主菜因為前面一道道的湯品前菜, 到最後主菜大部分都沒吃完!   再想想廚藝不怎麼樣的我好像也弄不出六道主菜  , 所以初步決定做兩道主菜! 一道肉用爐台料理, 一道魚用烤箱料理(取年年有餘之意), 這樣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可是接下來的日子翻著手邊的食譜書, 一直找不到令我滿意的烤箱魚料理, 加上公公雖然愛吃淡菜龍蝦等海鮮, 魚肉料理就不怎麼愛, 所以最後便捨棄了魚料理, 決定只做肉品!
 
之所以會決定做三杯田雞腿, 也是因為看了食譜書上的三杯雞, 想說這道菜色也算家常台菜的代表, 雖然自己沒做過, 不過看起來不難, 應該沒問題  ! 只是平常已經常吃雞肉了, 過年總要來個不一樣的食材吧! 後來靈機一動, 想說平常陪史氏兄弟去Makro萬客隆採買時, 看他們買過冷凍包的田雞腿, 而婆婆有時候上餐館也會點田雞腿來吃, 問過公公也沒問題; 至於史先生, 他雖然沒吃過田雞腿, 也不確定會不會喜歡, 不過在我的強力說服下 ---> 田雞腿吃起來就像雞肉呀! 比雞肉還嫩ㄛ! 況且大家都沒問題ㄝ! 不管你囉~~
 
所以, 就決定做"三杯田雞腿"囉!

 
當晚田雞腿的份量是1.5公斤, 分成兩個特大盤子來盛裝! 大家一樣吃光光!!
 
雖然史先生把這道菜的法文名翻成"三味田雞腿"(他覺得法文這樣說比較順! ), 我還是有跟大家介紹中文的說法是"三杯", 也就是麻油一杯, 醬油一杯, 米酒一杯! 就成了他們當晚吃的津津有味的田雞腿囉! 因為我還加了一點切片紅辣椒一起炒, 香香微辣的很夠味, 大家都非常的喜歡ㄛ!
 
住在歐洲的姊妹們都知道, 這裡可以拿來炒的蔬菜實在不多, 加上配色上美觀的考量, 所以我選擇荷蘭豆(Mangetout)炒紅黃甜椒(Poivron Rouge & Poivron Jaune)來搭配囉!
 
克里斯多夫先生還問我這道炒荷蘭豆怎麼做的, 非常好吃! 我想大概是因為老外煮蔬菜類的料理多半都煮的稀稀爛爛, 很少人會喜歡吃; 中華料理大火快炒保持了蔬菜的鮮度與脆度, 自然口感比較好囉! 我家史先生就是一個例子, 不喜歡吃這裡的蔬菜料理, 但是太太每次做的中華炒蔬菜他都很愛喔!
 


埋頭啃田雞腿!
 
看!!! 雖然當晚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有一付刀叉, 我還提醒他們"用不慣筷子可以用刀叉ㄛ!", 但是還是沒有人要用, 堅持吃中餐就要用筷子, 非常的上道! 呵呵~~
 


來個主菜"笑嘻嘻"照!
 
看!!! 這時保溫燭盤也點上蠟燭了! 這裡吃大餐都是慢慢來, 邊聊邊吃邊品酒, 步調很悠閒! 加上主菜份量大, 冬天菜又冷的快, 菜沒了溫度可是會破壞用餐的感覺滴, 所以囉!
 
 
午夜將近12點了, 重頭戲即將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