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正在大啖主菜三杯田雞腿的時候, 午夜12點整已經悄悄來到。 4位大男人正吃的津津有味, 只有我和婆婆注意到時間; 約莫12點一刻, 看大家稍微停下來喝口紅酒時, 便趕緊發紅包囉!  ↓



齁齁齁!!! 每個人都笑的很開心哩!

今年是第二次準備紅包, 出錢的照例是當家的史先生, 太太負責在前幾天出門時, 就跟店家換好數張最小面額的歐元, 放進紅包袋後在上頭寫上中文字"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旁邊再加註拼音! 

 
想看紅包特寫?? ---> 按我
 
公婆是第二年拿到紅包, 對紅包上寫的"Gong Xi Fa Cai ! Hong Bao Na Lai !"不陌生, 史氏兄弟則是第一次拿到紅包! 至於為什麼是史先生給紅包, 很會唬爛的戴安說法如下......
 
中國人的習俗是, 已經成家立業的小孩要包紅包給父母, 做丈夫的也理當包紅包給太太 (齁齁齁!!! ) , 另外長輩要包給晚輩!
 
如此一來, 史先生包給公婆跟我是合情合理, 而因為戴安的年紀比史氏兄弟大, 所以年紀最小的史先生也得一併負責這兩位客人的紅包! 史先生也只能搖頭認命啦!   哈哈~~
 
克里斯多夫問說, 紅包裡的錢該怎麼辦? 是要保留著還是?? 還真沒想到會被問這種問題的我, 馬上瞎掰的回說"用力的花掉呀!" 繼續笑著跟公婆說, 在台灣包給父母的紅包都是六仟或是八仟起跳, 上萬元也算正常, 公公馬上了解媳婦兒我又在損他的兒子, 還配合的裝個可憐樣  , 史先生則是悻悻然的拿我們沒輒  , 哈哈~~
 
紅包裡面除了有最小面額的五歐元, 還有每個人今年的生肖運勢, 這個是在我家訂的電視雜誌上發現的! 平常每週一刊的電視雜誌裡都有星座運勢, 在中國新年的前一週還會多個中國生肖的年度運勢, 所以我就不費吹灰之力地有了法文版的說明, 再請我家先生把每個人的生肖copy下來放進紅包囉!



看! 大家很認真的讀著自己那一份的生肖運勢! 除了傑利兄還不願放棄美味的田雞腿, 哈哈~~
 
這份生肖說明還有說到要配合"金/木/水/火/土"命格來看, 運勢也會有所不同。 

這時公公發現他屬於"土", 馬上說難怪他得常常在花園裡做工事  ; 而屬於"木"的婆婆也自有一番解釋的說, 原來她常常得為家裡的木門木窗木欄上保護漆不是沒有道理的喔  ! 讓我們聽了笑到不行啊~~  這也讓我注意了一下, 原來我是屬於"金", 馬上跟屬於"木"的史先生炫燿說, 金命可是非常的珍貴喔! '當然, 我家先生知道又是我在瞎掰了! 哈哈~~



午夜12點45分, 主菜吃光光, 每個人的盤中都是啃的乾乾淨淨的田雞腿! 婆不知正興奮的在說什麼......
 
凌晨一點, 上最後一道餐點 - 甜點 覆盆子巴伐利亞蛋糕 Bavarois aux Framboises 

 
甜點由史氏兄弟熱情贊助, 來自史氏兄弟外婆家旁的, 美味有名的蛋糕坊!

 

我的這一份!


 
喝茶吃果果囉!
 
左: 配上來自台灣的東方美人茶, 用去年在日本京都的近鐵百貨特別選購的日本鐵壺及陶杯!!
 
右: 吃中國餐的大日子, 婆婆總不忘在最後要求來一杯Saké, 中國白酒囉!
 
這瓶是我家大姊給的, 來自台中東勢鎮, 石圍牆酒庄的白乾, 酒精濃度40度。 可能因為開瓶已經一段時日了, 加上所剩不多, 婆婆竟然覺得酒精濃度沒有上回喝的夠勁兒!   直說下次要把媳婦兒去年回台買來送她的, 酒精濃度58度的金門高梁開來喝!
 


今年的農曆除夕團圓飯, 就在比利時時間大年初一的凌晨一點半畫下句點~~
 
明年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