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 除夕團圓飯終於寫完了! 現在來貼貼在中國新年收到的花兒唄~~
 
除夕前兩天, 婆婆陪我去做一年一度的婦科健檢門診後, 說是中國新年快到了, 要送媳婦兒花, 讓我在花店親自選一盆喜歡的插花盆景! 

 
左: 像精緻禮物一樣被包在透明玻璃紙裡的盆景!
 
右: 拆封後!
 
原本這盆花兒是沒有那兩根幸運竹的, 而旁邊有盆花雖然有幸運竹, 可是花色我不太喜歡, 但是又沒看到花材區有多餘的幸運竹, 正在猶豫不決的我跟婆說, 這盆花不錯, 可是因為是中國新年, 我想要有幸運竹! 買花經驗豐富的婆馬上就跟店家說 "我媳婦兒喜歡這盆花, 可是想要有幸運竹耶!"  , 親切的店家小姐笑咪咪的說 "當然沒問題呀!"
 
只見店員小姐把花盆抱到工作台, 到後方我們看不見的工作區裡拿了一根新鮮的幸運竹, 削尖了竹根後, 非常專業的瞄了瞄盆景筆劃一下, 直接把幸運竹插到盆景裡了! 還笑嘻嘻的問我 "這樣可以嗎?"  , 可愛的婆回說 "再來一根吧!" 還不忘問我一聲 "是吧!? 戴安!!"
 
結果還真是漂亮~~!!
 
我只能說, 我家婆婆真是判斷果決又明快的獅子座啊! 讚~~
 
我這才知道花店還可以這樣, 臨時依客戶的要求來做變化, 服務真好也很專業  ! 也才知道一根幸運竹加1歐元(台幣40元), 不算貴囉!
 
下面是兩張特寫囉!
 


結上了肉桂樹枝, 多了點俏皮的感覺!
 


底座還插上黃玫瑰以及珍珠色的小裝飾來點色, 頗具巧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