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利時人一到夏天, 就喜歡往海邊跑. 有些人甚至在海邊租個小公寓, 待在那兒10天半個月的, 避暑兼渡假, 愜意的很!

史帝夫先生的雙胞胎好朋友 ---> 傑利及克里斯多夫 早1個禮拜就到海邊去渡假了, 上個週末等我們過去會合, 招待我們住在他們租的小公寓2天1夜.
因為史帝夫先生目前沒車, 所以我們就搭火車去.

相片是我們的來回火車票, 從我們的小鎮到海邊小鎮KNOKKE, 單程需2小時40分鐘, 兩人共33歐元(1,320台幣供兩人來回), 可供星期六到星期天往返於此兩個小鎮間所有的火車班次. 加上沒有像台灣的劃位來控制, 各火車站也沒有驗票剪票的閘門, 只有火車上才有驗票員. 我馬上反應, 那不是給旅客很大的空間嗎? 像我們途經布魯塞爾, 要是下車去市區逛逛兼購物再上車, 班次又多, 想停幾站就停幾站, 多方便! 甚至在兩個小鎮間來來回回坐好幾次, 也沒關係吧!? 史帝夫先生說應該不會有人真的這麼做吧!? 唉! 像我這種已經習慣台灣一票一車一座位, 來自抓逃票抓的嚴的地方, 免不了會有這種反應呀! 呵呵!!

車箱很現代化, 人人都有座位, 很是舒服! 可是坐到一半, 就聽到廣播說"要去XXX的旅客請到下一站換到前面第XXX號車廂, 火車在下一站就要分開成兩段, 部份車廂將不會繼續旅程" 或是"下一站將連結大火車頭, 請旅客注意換至第XXX號車廂繼續旅程". 一趟下來, 光是注意不清不楚的廣播(荷語的, 法語的, 加上有時有, 有時又好像沒有, 發音很不標準的英語), 還要注意車廂號碼(又不像台灣那樣順號1, 2, 3.......好找), 時而得跑下車再跑上車的, 停站時間又短, 這樣提著行李衝來衝去的, 還不只一次, 真夠嚇死人及累死人. 連史帝夫先生也常被搞的弄不清楚狀況!

我在想, 像我這樣的人, 不會荷語也不會法語, 上了火車又很容易睡著的人, 自己坐這種火車真的是很危險! 還好我以前都只有自己從我們小鎮到布魯塞爾, 火車是比較小型陽春的, 一車到底, 沒有這種複雜系統, 要不然我早就被搞掛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