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5月27日星期六, 比利時的氣溫還徘徊在15度上下, 這是我們出發時的天氣。我們是穿著方便穿脫的開前襟Pull(法文: 毛線衫)出發的。
 
早上9點多準備就緒, 先開車去接公婆, 一起往布魯塞爾機場出發; 約莫10點多抵達機場, 為了12點半的飛機, 之後公婆再把史先生的車開回家。
 
布魯塞爾沒有直飛的班機到義大利的拿波里, 我們選擇在北義的米蘭轉機, 總飛行時間為3小時10分鐘, 不含轉機等候的1小時20分鐘。
 
來看看當天的相片紀錄吧~~


 
每次在布魯塞爾上機, 我們都習慣到機場裡的同一家餐廳坐坐喝點東西; 當天因為我們還沒用早餐, 
早起的公婆早餐也差不多消化完畢, 所以決定點些輕食, 先悠閒地好好吃這一餐
接下來不管機上的食物好不好吃, 也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起碼不會餓肚子!

 
左: 婆婆, 史先生, 和我都點了 Croque Monsieur (toasted ham and cheese sandwich)
公公則是點了Baguette avec Jambon & Fromage, 雖然同樣是火腿+起司, 可是公公不喜歡這種Grilled的麵包, 哈哈!!
 
右: 我們這次搭的義大利航空 - Alitalia, 以歐洲內陸的飛機來說, 機艙裡的硬體設備還算不錯, 
不會像有時漢莎及荷航的內陸短程飛機會有老舊的感覺!
 


史先生跟戴安開始渡假囉~~   看到沒, 接近義大利的領空, 窗外耀眼的陽光已經讓我們脫到只剩短袖啦~~
 


從布魯塞爾到米蘭, 跨國短程飛行1.5小時的餐飲 - 小圓麵包夾起司, 小蛋糕, 包裝飲用水, 一小顆檸檬軟糖! 
還有各式冷熱飲的服務(無酒精類), 還算可以囉~~
 
至於米蘭到拿波里的國內航線, 雖然一樣是1.5小時, 不過Alitalia只提供一小包的餅乾, 以及冷熱飲的服務(無酒精類)
 
在飛行了快一個小時後 ↓

 
5/27/2006 1:34:53 PM 看到雲層朵朵+氣勢浩瀚的山麓!

 
5/27/2006 1:35:10 PM 山頂上白雪靄靄, 十分的清楚, 好美!! 

 
5/27/2006 1:36:07 PM 高度漸漸降低中......

 
5/27/2006 1:37:27 PM 白雪也越來越少了......


 
5/27/2006 1:40:35 PM 山下地形漸漸顯現......

 
5/27/2006 1:42:45 PM 美麗的山水已在腳下!!!
 
再過十分鐘, 我們就準備降落米蘭Malpensa機場了! 
我想這應該就是義大利和北方的奧地利、法國的邊界 - 阿爾卑斯山區吧!? 真美~~

(以上相片皆為史先生拍攝, 他已經"觀光客"上身, 開始愛拍照了, 哇哈哈哈哈哈~~~~~~ )
 


在米蘭Malpensa機場候轉機......
 
米蘭的Malpensa機場旅客很多, 人潮絡繹不絕! 我想有很多人都是跟我們一樣, 在這裡轉飛義大利的各大城市去渡假, 
當然也有很多人是轉飛歐陸各國城市, 畢竟米蘭也算是歐陸的轉運大站!
 
不過我們回程則是在米蘭的另一個機場 - Linate, 這個機場感覺就比Malpensa小一點, 
不知道米蘭這個大城一共有多少個機場啊??
 
布魯塞爾 - 米蘭 1.5小時
等候轉機 1.5小時
米蘭 - 拿波里 1.5小時
 
最後我們在下午五點抵達拿波里機場, 氣溫27度!! 好熱情的南義啊~~ 

 
在拿波里機場撘上計程車, 領教了25分鐘"狹小巷弄左鑽右拐 + 時而加速 時而煞車 時而按喇叭"的高超駕駛技術後, 
抵達了我們位於鬧區的四星級飯店 - Caravaggio Hotel ↑ ---> 是的! 別懷疑, 這就是它的"大門"! 

鬧區擁擠, 寸土寸金啊~~  (旅館詳細介紹容後詳述)
 
拿波里這個城市處處是古蹟, 很多是直接隱身在不起眼的小巷弄中, 與民宅商家比鄰而居; 
像我們旅館門外小小的一個納涼小區, 就有一座以護欄圍起來保護的古蹟

La guglia di San Gennaro紀念碑


 
這是當年拿波里居民為了紀念Vesuvius維蘇威火山爆發所建, 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相關介紹請按此 ---> 按我(一)  按我(二)

 
好啦! 要準備開始我們的拿波里探險囉~~
 
先送上這次旅程中, 我們的"行腳" ↓ (戴安有"拍腳癖"喔~~  )

米蘭轉機                                        龐貝遺址                                         參加婚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