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公婆十分親切隨和, 公公跟史帝夫先生一樣, 是個有禮貌但有點害羞(應該說是靦腆吧!?)的人, 婆婆是個很喜歡說話的人, 甚至在路邊跟陌生人都可以聊的很開心! 跟他們相處就像朋友一樣輕鬆, 沒啥壓力!

每星期固定和公婆去列日(Liege)吃飯及逛逛, 因為我的關係, 他們都刻意選擇中國餐館, 幾個月下來, 甚至跟越南籍的華人老闆成了好朋友. 公公常常在吃中餐時跟我學一些簡單的中文, 然後公婆倆人就練習起來. 像是"舉杯敬酒"我就教他們"乎乾啦!", 至於餐後要點幾個咖啡幾個中國茶, 公公就很厲害了, 因為他已經學會從1數到5, 而婆婆有時喝咖啡有時喝茶, 史帝夫先生有時在有時不在, 像這些變化式都難不倒公公, 甚至他也知道點2個茶時, 發音要變成"兩", 每當他用中文跟老闆點了茶或咖啡, 對方聽的懂時, 他就會很開心!

後來因為我們常光顧的那家越南籍華人老闆退休, 餐廳結束營業, 公婆就尋覓了另一家中國餐館帶我去嘗嘗看. 老闆娘是從浙江溫州來的, 老公是韓裔比利時人(從小就被一對比利時夫婦收養, 所以只會說法文), 老闆娘嫁來比利時快10年了, 法文說的很好, 第一次到她的餐館就因為她親切溫和的態度, 公婆也跟她聊的很開心, 直到用餐快結束時, 老闆娘問我們要幾個咖啡幾個茶時, 公公早已等著秀他的中文了, 看著公公又一次成功地完成任務, 婆婆也不甘勢弱的舉起手邊的紅酒, 對著老闆娘說"乎乾啦!", 結果老闆娘一頭霧水???

唉! 都是我的錯, 我忘了告訴他們"乎乾啦!"是台語, 不是中文! 呵呵!!!

這就是我的公婆! 附上照片讓各位瞧瞧!

p.s 史帝夫先生還會唱"......有緣無緣, 大家來作伙, 燒酒喝一杯, 乎乾啦!......", 很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