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去台北駐比利時辦事處辦一些文件,史帝夫先生看到由台灣觀光局製作的一些介紹台灣風土民情及古蹟文化小冊子(法文版), 非常精美, 很高興的抱了一堆回家, 當晚就興致勃勃的讀了起來, 我呢! 因為天性懶散, 缺乏對"政府刊物"的興趣, 也就沒去理他, 自個兒看我的電視去了.

話說他2001年6月第一次到台灣, 正好碰上端午節, 他聽我說有划龍舟的事, 就一直想去現場看看, 當天中午吃完粽子, 電視上正在轉播龍舟競賽, 剛好是外籍隊伍的競賽, 只有他一個人看得津津有味, 我們這些台灣人反倒沒啥興趣. 後來拗不過他, 才開車去圓山附近的基隆河, 卻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準備去看現場划龍舟. 沒想到等我們到了(下午四點多), 人家早就划完了, 連個船影子也沒見著, 後來他就常常揶揄我, 說我這個台灣老婆只讓他看電視轉播的划龍舟, 而且還是跟他一樣的"阿斗仔"在划, 一點樂趣的沒有.

沒想到, 他看著觀光局介紹端午節的由來及典故, 突然轉過頭來對我說........

"嘿! 如果我們下次回台灣過端午節的話, 記得要丟粽子給河裡的魚吃岰!"

哇哩咧....@$&?@&

這就是我那外籍老公! 相片當時在桃園復興鄉拍的, 他說他也要學學中國人常常擺出勝利的手勢 --->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