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這裡4年了, 每年都只在主要幹道上看到聖尼古拉沿街發糖果的身影。今年, 12月2日, 星期六的中午時分, 聖尼古拉竟然來到我家這條街發糖果咧!  當時我起床進浴室梳洗完沒多久正在臥房整理自己, 先生從客廳跑上來跟我說"聖尼古拉來了"  , 還很自動地拿了相機給我, 我馬上開了臥房的窗戶, 錄了一段小短片! ↓

1. 有警車當前導車咧!

2. 聖尼古拉的紅袍身影在馬車列隊的後方, 跟路過暫停一旁的車裡的熱情小朋友哈啦!
(此時史先生笑說: Saint Nicolas in the "voiture") (voiture: 法文"車子"之意)
 
3. 畫面左下方西班牙鄰居奶奶緊張的喊孫兒們快點下樓來!
(此時戴安笑說: The mama also go out, call the child)
 
4. 最後史先生那句被YouTube切斷的話是: "Saint Nicolas always has sunglasses, HaHa!!"
 
不只史先生不清楚為啥從小看到大的聖尼古拉總是戴著太陽眼鏡? 問了史式兄弟也沒有答案, 看來下次要來問看看公婆了! 
 
影片上傳後的清晰度稍微打了折扣, 還是來看幾張清楚一點的相片吧! ↓

  
                  左: 這是在警車更前面的工作車!      右:  Saint Nicolas來到西班牙鄰居家門口!



總是戴著太陽眼鏡的Saint Nicolas跟窗台上的我打招呼!

  

左: 我在三樓窗口跟一位Pére fouettard揮手!  (中文有人直接叫"黑彼得", 就是替Saint Nicolas處罰不乖的小孩) 旁邊紫色衣服的是市府工作人員!
 
右: 我給了另一位Pére fouettard一個飛吻 , 弄得旁邊的工作人員哈哈笑, 結果這位Pére fouettard就在我家信箱丟了糖果給我, 哈哈!!
 
 
註: 我們這裡的聖尼古拉日"Saint Nicolas"是在每年的12月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