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公婆一起吃中餐。 跟以往不同的是我們這次沒有進城裡吃飯, 公婆到附近的越南餐館訂了三個人的餐食外帶(前湯+主菜), 然後自備一瓶紅酒, 開車來我這兒, 媳婦兒則是備好餐桌迎接公婆的到來!
 
今天重點不在菜色。 飯後公婆照例想來杯中國茶, 媳婦兒忽然想到也讓公婆試試上次跟朋友喝的三寶茶(按我); 雖說公婆在我家已經用過好幾次蓋杯茶具, 媳婦兒也解釋過這蓋杯的設計跟用法, 今天公婆又興致勃勃地再聽一次 ---> 蓋子的作用是用來把茶葉或杯裡浮上來的內容物撥到一旁, 然後連杯帶蓋拿起來喝, 之後可以蓋著保溫!
 
公婆又開始練習起拿蓋杯茶的手法, 媳婦兒則像教練一樣在旁邊哇啦哇啦地指正 , 弄得三個人笑的東倒西歪!
 
來吧! 來看看我家公公今天的成果, 很不錯喲! 


註: 此影片已經過公公的同意播放喔!
按play鍵後請按暫停稍待一下, 等影片下載完再按play, 這樣影片就不會斷斷續續了!
 
(請注意 ---> 公公拿蓋杯茶的手法非常的標準, 更精采的是公公臉部表情的細微變化, 戴安每次看每次笑, 實在是太可愛啦!! )
 
影片一開始聽得到戴安跟婆婆忍不住在偷笑(戴安笑的比較大聲, 哈! ), 其他是電視的雜音, 最後戴安說了聲"parfait!!"(英文的perfect)以示鼓勵, 公公還發出喝口熱茶後的暢快聲"啊~~", 然後是婆婆的詢問聲"parfait??" (意即: 拍的很棒嗎??)
 
每次我要錄影, 公公都要求我在開始的時候喊"Action!!", 這樣他才好準備開始"認真"表現, 這般慎重的態度每每讓媳婦兒我既感動又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