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按兩次Play鍵) 



提示: 中國餐館用餐



答案就是: 麻煩~~ 兩個茶, 一個咖啡!
 
哈哈!! 大家都猜的八九不離十, 難道這表示我家公公的中文真的進步了嗎? 齁齁齁~~~



從我教公公數數字以來, 目前公公從一數到五沒有問題, 我還會在1分鐘內頻頻出招, 考他"變化題", 像是"five teas, three cafes" 或是 "four cafes, one tea"(茶跟咖啡還前後對調喔! 要考考他的反應咩! 哈哈~~  )...等等. 看他很輕鬆得意地應付這些考題, 我那加菲貓的整人個性  又偷偷出現, 馬上出個"six teas, eight cafes" ---> 因為我知道公公還沒練習好從六到十, 公公馬上哎呀呀地苦笑  , 然後認真地再複習一次從六到十, 哈哈!! 真是可愛~~
 
看倌們如果注意看影片, 或許會發現幾個奇怪的地方......
 
1. 影片一開始有個女聲在說啥?
2. 為啥老闆娘已經在倒茶了, 公公還在點茶跟咖啡?
3. 最後老闆娘說了什麼?
 
讓我來說說這背後的好笑故事給大家聽!
 
在拍這段影片之前, 其實已經拍了一次! 但是因為豬頭戴安按錯按鈕, 以為影片已經拍好了! 等到查看時才發現根本沒有影片  , 而且還又再豬頭地按到start鍵, 錄到自己的慘叫聲(等一下會秀那段慘叫給大家看)!
 
所以, 龜毛的黛安就要求再來一次! 公公也非常願意再配合一次, 甚至要求媳婦兒要專業的告知"開麥拉"時間, 所以影片一開始就是戴安在喊著"Action!!"(法語的"開麥拉"囉~~)啦!!
 
這也是為什麼茶都送上來了, 公公卻還在點茶, 也因此可以看到影片一開始公公可愛的"Ready to go"的表情, 然後一聽到"Action"就眼睛一亮開始表演, 哇哈哈~~~ 真是盡職的演員啊!!
 
至於最後, 老闆娘說的是法文"Parles bien Chinois!"(中文說的很好! 之意), 因為戴安曾跟她說過, 公公每次聽到人家讚美他中文說的好都會很開心  , 所以老闆娘每次都不吝給公公鼓勵, 連"再來一次"的影片也自動地一起配合我們再說一次 <--- 哇哈哈!! 老闆娘妳真的是太可愛啦~~ 
 
到現在, 公公大概是當我的影片模特兒當出了興趣, 還會在"開麥拉"前整理一下自己儀容, 還要求婆婆幫忙確認, 拍的很高興時還說媳婦兒我是 - "戴安史匹柏", 哇哈哈哈哈哈~~~~~~
 
最後, 附上那段 "戴安的慘叫 + 公公說"Quoi?"(吼! 怎麼啦?)" ↓ 的影片, 給大家笑笑囉~~



對了! 補充一下, 公公會說的中文史先生也都會說, 只是史先生太害羞了! 戴安很難要求他像公公這樣自在地讓我拍短片放上來, 他可能會因為太緊張而臉"青一陣紅一陣"的吧! 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