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注意!! 因為戴安比較靠近相機, 所以收音效果很大, 請大家不要被戴安的恐怖笑聲給嚇到嘿~~  
 

(請按兩次Play鍵)
當時戴安跟婆婆已經笑到不行了, 晚上史先生回來看到這段影片也是笑的東倒西歪, 哇哈哈哈哈哈~~~~~~
註: 此段影片已經過公公的同意播放喔! 嘻嘻~~

提示: 1.中文 2.兩個字 3.都是四聲!

(不是餐巾, 三千, 蔡琴, 也不是猜拳, 餐廳, 香檳喔! 哈哈~~大家的答案都好可愛喔!!  )

-------------------------------------------------------------------------------------------------------------------
<解答>
 
最後, 在增加了一些提示之後大家都猜對啦~~
答案就是 ---> 再見!! (給大家拍拍手!!  )
 
-------------------------------------------------------------------------------------------------------------------

其實公公練習說"再見"已經好一陣子了, 可是每次總被"再"字的ㄗ這個音搞的不知該怎麼控制力道; 所以, 每次公公被我糾正, 說他ㄗ一下子發太重, 一下子又發太輕, 搞的公公最後都會直呼"My God!!"  然後下個結論 ---> 中文實在是太難啦!!  
 
如果大家再注意聽一次, 會發現最後一次的"再"簡直是輕到"岔音"了, 這就是為什麼每次公公說"再見"我都會笑到不行!!  還好, 我家公公總是越挫越勇, 不會因為媳婦兒的狂笑而停止練習中文發音, 還會因為餐廳的老闆/老闆娘聽得懂他的中文而開心不已喔! 讚啦~~
 
最好玩的是, 大家在猜謎過程中所出現的答案, 證明了"阿兜ㄚ講中文", 真的會讓我們這些以中文為母語的人聽的"霧煞煞"! 

"中文四聲"應該是他們的"死穴"吧! 就像史先生每次說"我愛妳", 我聽起來總是"窩矮ㄋ一" ---> 吼! 吼 !吼! 一樣是讓我笑到不行啦~~~~~~
 
再一次謝謝大家熱情的參與!! 昨天又跟公婆去吃中華料理了, 我又錄一段公公說中文的影片, 近日會上架, 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