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看我網誌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我們家一到夏天, 只要週末不下雨, 就是快樂的烤肉天囉!
 
那麼, 廢話不多說了! 來看看2006年的第一場烤肉唄~~
 
因為雙胞胎好友史氏兄弟當時正在海邊渡假, 所以我們今年的第一場烤肉當然就是跟親愛的公婆一起享受美好的週末時光囉!
 
拿出剛從拿波里渡假帶回來的檸檬酒跟公婆一起分享! 依照店家的建議, 這款酒精濃度32度的檸檬酒要冰鎮過才好喝喔! 所以我們早早就把它放在冰箱中了!



左: Limoné, Limoncello di Napoli 當作當天的開胃酒囉!
右: 同樣一起帶回來的檸檬酒杯, 配上前陣子在城裡發現的"夏日清涼檸檬"小紙巾, 真是剛好啊~~



左: 開胃小點 - 醃漬橄欖, 及加了Herb香草的乳酪塊!
右: 當天的白酒, 準備搭配前菜用!



婆婆準備的前菜 - 西班牙煙燻生火腿片Serano佐生菜哈密瓜!



左: 史先生開始料理烤肉囉!
右: 當天的粉紅酒, 準備搭配烤肉囉!

這款波爾多來的粉紅酒很平價, 口感也很好, 最重要的是它利用了玻璃瓶的透明度來變化, 做出了類似雕花的美麗葡萄圖案, 非常的精緻好看, 我們都很喜歡!
 
跟公婆一起吃烤肉, 少不了經典的Belgian Fries / Frites Belge 比利時炸薯條! ↓



左: 永遠充滿活力的婆婆 + 正在熱油中的飛利浦油炸機!
右: 專心烤肉的兒子 + 看看油溫熱好了沒的媽媽!
 
我家婆婆親手做的比利時炸薯條, 吃的到婆婆對家人滿滿的愛, 自然是比外頭賣的好吃一百倍啦~~  最重要的是自己做的, 保證用油新鮮衛生, 這可是用錢都買不到的保證呀!
 
婆婆已經先在家裡用油炸機做了第一道手續 - 低溫炸熟, 來我們家後只需要再做第二道手續 - 高溫炸脆即可!



左: 這是低溫炸熟的薯條模樣!
右: 油溫熱好了! 下鍋囉~~ (只需190°C油炸3分鐘就可以了!)
 
我家公公還在旁邊耍寶地說著: "不要忘記要搖一搖喔! 很重要喔~~"
(把手可以提起來上下搖動, 把裡面的薯條搖散來均勻受熱, 確保薯條酥脆好吃!)



左: "裡頭香軟+外頭香脆"比利時家常炸薯條, Yummy Yummy!!  y^^y 
右: 也是婆婆的家常沙拉, 配上簡單的油醋醬(橄欖油+白醋), 健康又美味!!



左: 烤肉快好囉! 有小香腸, 辣雞捲, 豬肋排, 牛排, 雞肉串, 培根!  
右: 先上場的是 - 培根捲起司小香腸(我只吃其中兩個), 辣雞捲(一半已經分給史先生了!)



左: 我的最愛 - Spare Ribs / Bouts de côtes marinés 豬肋排!
右: 我的餐盤!

來看看當天的人物寫真 ↓



左: 不知道我說了什麼, 公婆笑的好開心!
右: 晚上九點半太陽不那麼烈了, 把大陽傘收起來!

我家二姊及麻吉貝蒂看了這張相片, 都說我看起來變胖了  ---> 吼!! 我才正在力行增肥計畫, 肥了快2公斤, 馬上就被發現, 可是離我的理想體重47公斤還差一公斤ㄟ! 真不知道是該繼續還是......
 
我真的是一肥馬上肥臉跟肥手臂, 真是欲哭無淚, 無奈啊~~   我家二姊還說, 那件洋裝看起來好像孕婦裝! ---> 哇~~ 這件多年前在台灣買的娃娃裝是可以充當孕婦裝啦! 可我還沒懷孕啦~~
 
我每次在這兒喊我變胖了, 臉好圓上臂好粗什麼什麼的, 我家公婆跟史先生都"哎呀呀!!!"地受不了我, 東西方人的標準真是大不同啊~~
 
好啦! 烤肉吃完已經10點了, 先來給花草澆點水吧! ↓



左: 我在收拾餐桌, 公婆跟先生正在邊澆花邊閒聊!
公婆可是只有在週末時光才有機會跟寶貝兒子好好聊天, 看的出來公婆好愛好愛這個唯一的兒子啊!
 
右: 一個模子出來的父子! 爸爸拿大水桶, 兒子拿小水桶, 呵呵~~
 
澆完花, 甜點時間到! ↓



左: 當日甜點 - Häagen-Dazs冰淇淋! 每個只有小小的100ml, 對我剛剛好!
右: 四種不同的口味! 還附小湯匙, 好可愛!!



左: 我的這個, 口味好像是Cookies & Cream(記性實在不好, 忘了選的是哪個, 哈哈~~), 料多味美!
右: 冷底的我加上太陽下山已經晚上10點半, 吃完馬上裹起小被子, 冷啊~~ 婆在旁邊已經見怪不怪啦! 哈哈~~



左: 最後, 來張我家露台的模樣! 露台前的一排玫瑰已經來報到啦~~
右: 謝謝你~~ 老公!! 你的烤肉技術實在沒話說 , 沒有你就沒有美味的烤肉可以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