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Mei~~ 妳家的小小阿列克先讓我"借花獻佛"一下嘿~~

     
 
吼~~ 這種1到2歲之間的小小孩最是可愛了! 
每次看到小小孩身高不及大人的腰部, 都會忍不住 --->
 
內文儘快上架!!
 


義大利網友Aline (---> 按我)八月初偕同夫婿來比利時拜訪我們, 因為正值週末例假日時間, 考慮到史先生週間上班日非常忙碌, 如果週末連續兩天都出門趴趴走, 先生可能會沒時間休息; 如果放先生一人在家, 我自己出門伴遊, 對先生又不好意思!  (對啦~~ 我家先生也是比較希望假日兩個人能在一起啦~~ ) 所以, 週六陪同Aline夫婦上布魯塞爾玩耍後, 週日就計畫在家裡辦個BBQ聚會啦~~
 
自從去年夏天邀請了幾位比較熟悉的台灣媳婦來我家辦了一場花園烤肉會( ---> 按我(上) 按我(下)), 心理就已經打定主意以後每年夏天都要辦一次! 歐洲的夏日時光美好卻短暫, 趁著Aline夫婦這次來拜訪我們, 乾脆就在那個週日(2006年8月6日)邀請大家一起來熱鬧熱鬧唄~~
 
可惜我家戶外桌椅最多只塞的下8個人, 縱使心中有很多邀請名單也沒辦法如願! (負責烤肉的史先生可能也會因為人太多而把我給"砍"了吧??   呵呵~~), 所以除了Aline夫婦(義), 還邀請了最早認識又最熟悉的YuMei夫婦(荷), 以及好友N夫婦(荷), 加上我們自己, 這樣8個座位就滿啦~~
 
當天早上11點, 我們先出門去買當天出爐的棍子麵包, 以及到烘焙坊選蛋糕 (還好我們這裡週日這些店家還有開門), 當時天空還下起毛毛雨, 氣溫也只有20度上下, 看著灰灰的天空, 我們決定放棄在花園用餐, 改到室內餐廳好了!
 
中午時分到火車站接了N夫婦, 再順道去飯店跟Aline夫婦會合後便往我家出發囉!
 
來吧! 來看看當天的情況~~


 
這是YuMei夫婦到的時候, 我們正好去接客人所以不在家!

     
 
哈囉哈囉~~ 戴安ㄚˇ姨在不在? 我是阿列克!!      吼~~ 沒人在家! 坐在信箱上吃我的餅乾好了! 茄~~

(旁白來自"偽阿列克" ---> 戴安 )

     

左: 火速準備開胃菜!    右: 有香料乳酪塊, 醃漬橄欖, 酸甜醃漬迷你蔬果小串(甜椒, 小蘑菇, 小玉米, 小洋蔥, 小黃瓜)!
(這擺盤還是婆婆週五陪我上超市採購時口頭傳授的咧!  平時記性很不好的我非常用力的強迫腦子記下來! )

     

前菜冷盤 - Serano西班牙醃醺火腿片佐哈密瓜及生菜沙拉!
(週五上超市請公公幫我選的哈密瓜, 大家都說很甜很好吃喔! )
左: from Aline  右: from YuMei (感謝兩位媳婦提供相片~~ )
 
     

左: 前菜熱盤 - 培根起司小香腸捲, 辣雞肉捲! (8個人只準備4份, 必須跟另一伴共享喔! )

右: 主菜/肉類有: 鄉村牛排, Merguez阿拉伯碎羊肉香腸, 豬肋排, 培根!
(另外還準備了雞腿跟羊小排, 可惜沒機會上場, 因為客人都吃飽了! )
 
別看肉類好像很多, 其實各項肉類都各只準備了4份, 為的就是讓大家可以跟另外一伴share增進感情
不僅可以品嘗多一點肉品, 比較不會膩, 女士們也不會因為一塊鄉村牛排就被餵飽了!

     

左: 佐餐的棍子麵包以及生菜沙拉(有: 萵苣, iceberg生菜, 小蕃茄, 黃瓜, 玉米粒)  右: 另外一盆綜合沙拉

       

左: 甜點 - La Tarte Tropézienne (我家公公很喜歡吃這個 )  右: 大廚笑嘻嘻~~

 

左: 一開始天氣還不是很好, 大家先在露台享用開胃菜!
(很多人是隱身俱樂部的, 所以必須"馬賽克"伺候! )
 
右: 男士們在花園喝啤酒閒聊, 這時太陽公公已經出來囉! 氣溫也開始上升!!
趕緊請男士們幫忙把戶外桌椅搬到花園, 架好陽傘! 餐具也從餐廳移到戶外, 謝謝各位男士的幫忙!!

     

左: 我家的BBQ大廚 - 史先生! (先生, 你的肚子太大啦~~ )  右: YuMei夫婦還自備了小餐椅給阿列克!
 
當然, 在此更要謝謝女士們在廚房幫忙我捲火腿片, 切哈密瓜, 以及清洗生菜; 
最後還趁我們送N夫婦去車站時, 幫我把油污碗盤處理一下後丟進洗碗機, 讓戴安我輕鬆多多, 感激不盡哩~~
 
最後, 我們再來看看當天年紀最小的客人 - 小小阿列克的可愛模樣嚕!!

     

(偽阿列克旁白再度出場......)
 
ㄚˇ姨~~ 妳也要鑽到桌下嗎? 好玩喔~~                                    哇~ 我的頭真不小!! 呵呵~~

     

史帝夫叔叔~~ 你不陪我玩我就搗蛋喔!!                ㄚˇ姨~~ 等一下啦! 人家的小跟班泰迪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