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我們家的開烤日是5月31日, 去年是6月10日, 沒想到今年在4月15日就開烤了! 看來地球真的是生病了 , 都要怪我們人類自己囉! 前幾年會希望家裡裝冷氣, 這幾年下來在家裡磨練出"避暑散熱"的一些小方法, 也就不再那麼渴望有冷氣了! 還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吧~~
 
好了! 廢話不多說了, 直接來看影片+相片唄!!


影片解析:

1. 去年剛裝上的鋁製紗門, 就裝在廚房通後花園的門上, 是我家DIY達人公公一手包辦的喔! 公公還幫我們在房子的另一邊裝上活動式的鋁製紗窗, 這樣夏天晚上開門窗就不怕飛蟲進屋, 空氣可以透過左右一門一窗來對流, 消暑散熱囉! 
 
2. 隔壁的義大利裔太太到花園裡收衣服! 這裡一般的人家不會大辣辣地把衣服曬在花園裡, 公婆說義大利人就比較不在乎囉!
 
3. 先生沒好氣的說"Football today~~", 因為這表示下午會有一大票的"人+車"來到我家周圍看足球賽, 因為我家花園後方就是一個地方性的足球場(影片遠方一個白色棚子的地方就是足球場貴賓席所在), 常常會有地區級足球隊來比賽, 熱鬧的很, 對於喜歡安靜的先生來說是很無奈的事! (先生說入場門票10歐元, 想坐在有白棚子遮陽的座位區則要15歐元, 在我家露台就可以看到免錢的足球賽, 只是不夠清楚就是了! 哈哈~~ )
 
4. 然後先生才發現我不是在拍相片 而是對著他拍影片, 遂說了句"Take a movie or what? OOXX!!" 哇哈哈哈哈哈~~~~~~
 
5. 鏡頭帶到公公時公公在看別的地方, 我要公公看鏡頭"Sourire! Sourire!"(微笑的法文), 婆婆重複我的要求, 公公調整一下眼鏡後很認真地露齒微笑看鏡頭, 先生虧公公說"Pour les dents! 600Euro!!"(牙齒的法文), 因為公公剛裝好不久的上前排假牙要600歐元, 要公公好好地秀一下美麗的假牙, 讓戴安我忍不住狂笑出來!
 
6. 鏡頭帶到婆婆, 戴安說"Et Mama, pour les lunettes! Nouveau!!"(新眼鏡的意思), 因為婆最近換了新眼鏡, 也花了800歐元, 所以戴安說"C'est cher Auh~~"(很貴的意思!) 婆也很認真地看著我的鏡頭, 公公虧婆婆說"Les lunettes, bizarre"(奇怪的眼鏡!)
 
7. 之後先生去顧烤肉, 看到義大利鄰居收衣服上來, 偷偷虧人家說還好我們沒有在花園那兒直接烤肉, 去燻他們的衣服, 哈哈!! 
 

接下來這張相片是準備吃最後的甜點時, 戴安把小腳架拿出來要拍全家福, 豬頭戴安錯把電源鍵當作快門鍵給按下去, 只好重來一次! 重來時手指又放在電源鍵上, 先生呼叫了好幾次才把我喊醒, 可惜第一張拍的效果不滿意, 我又要再拍一次, 又把手指放在電源鍵上, 搞到先生喊的更急"Pas ça!!!  Pas ça!!!"(不是那顆! 不是那顆啦!!), 覺得太太怎麼這麼呆, 說他相信就算他喊了十次, 我一定還是一樣錯誤照犯, 搞的我跑到鏡頭前就定位時狂笑到不行, 所以留下了這張戴安笑到眉頭都皺起來, 先生跟公婆也是笑到不行的相片!




好啦! 最後上幾張當天烤肉的食材囉!

  

開胃小點跟香檳! 左: 醃漬橄欖  右: 乳酪+蕃茄乾+橄欖串

  

烤肉料: 有鄉村牛排, 牘牛排, 豬肋排, 雞排, 雞腿, 雞翅, 培根, 阿拉伯碎羊肉香腸!



細棍子麵包! 這比一般的棍子麵包要細很多, 拿餐刀當比例尺, 比較細比較方便吃囉!

  

少不了油醋醬沙拉(清爽的橄欖油及白醋, 我家是不吃美乃滋沙拉滴!), 還有冰鎮清涼的白酒, 天氣實在太熱啦!!
(先生看到我po這張相片後說, 白酒放冰塊不是正統的做法, 放冰箱裡保冷就夠了! 意思就是大家不要學嘿! 呵呵~~)



開動了! 我的餐盤 - 雞翅跟一段小棍子麵包!

當天的甜點! 巴伐利亞式水果慕斯小蛋糕 ↓

  

Size小, 沒負擔!

  

看那中間的果醬流出來, 美味極了!! 



還沒碰過不喜歡烤肉的比利時人, 這裡因為溼度低, 夏天不會有悶熱濕氣跟蚊子的煩惱, 所以戶外烤肉非常的舒服! 再加上這裡夏天短, 大家都很珍惜享受戶外的時光。而戴安喜歡烤肉還有另外的原因,  因為烤肉是我家先生可以全程貢獻心力的地方, 我只要負責上肉舖買醃好的烤肉料(我還真沒自己醃過烤肉哩! ), 準備好沙拉擺好餐具, 就等著吃了! 我家先生不只負責桌椅的安排, 葡萄酒的準備, 烹調烤肉, 連烤完後的烤架用具都是他在清潔收拾, 我只要把碗盤丟入洗碗機就好了, 對於平常都是太太在煮飯的我來說, 是最大的幸福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