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天, 也是史先生生日的前一天, 堂姊萳西請我們去她家喝下午茶, 說是兩個雙胞胎女兒要做生日蛋糕給舅舅慶生。
 
堂姊萳西的爸爸跟我公公是親兄弟, 兩家就住在隔壁, 也都只生一個小孩, 而堂姊只比史先生大4個月, 所以從小兩個人就是玩伴感情很好, 加上堂姊萳西跟史先生都遺傳到爸爸那邊的高瘦體格, 兩個人身材比例好像, 讓我常覺得他們倆看起來好像親姊弟!
 
雖說我們兩家住的不遠, 開車不到10分鐘就可以到, 平時偶爾用伊媚兒問好, 也會在街上或是超市碰到, 不過算算也有1年多的時間沒去拜訪他們了, 這次受邀過去非常的興奮, 因為又可以看到那對可愛的雙胞胎姊妹花, 想到嘴角就會忍不住上揚, 非常的期待!!
 
來看看當天的相片~~
 


  

我們一到, 姊妹花就把"傢俬"BBQ搬出來, 忙著招待我們! (當然是純玩具組囉!)

  

連小桌子小椅子都擺好了, 艾格林婷還忙著去搬花盆來裝飾餐桌, 可愛極了!!

  

左: 碧托妮 右: 艾格林婷

  

兩姊妹繼續搬出熨斗組來燙衣服!  左: 碧托妮 右: 艾格林婷

從這裡看的出來, 這裡小朋友的玩具都跟爸媽平常做的事有關, 夏天一到就是要烤肉, 媽媽平常都在燙衣服, 小孩愛學大人咩! 
(這裡的家庭習慣所有布製品都要整燙, 包括內衣/襪子/窗簾/抹布, 數量大所以不可能像台灣一樣送洗衣店, 都是自己來囉!)



太陽越來越大, 媽媽拿出防曬乳來防止小朋友曬傷!



戴上生日party小帽子幫舅舅史帝夫慶生囉! 
艾格林婷比較活潑, 碧托妮比較文靜。

  

左: 吃完蛋糕, 兩姊妹開始玩起變裝露肩膀的遊戲!                右: 露完肩膀又掀起裙子, 變成可愛的小比基尼裝! 

看! 艾格林婷還挺會看鏡頭擺姿勢的哩! 呵呵~~  史先生說艾格林婷就像堂姊萳西小時後的翻版!
後來她們還想把上衣整個掀起來, 爸爸趕忙阻止她們, 哈哈!!



玩完變裝小遊戲, 等著媽媽拿大盆子裝水給她們玩!
好喜歡她們的捲捲髮, 隨便一紮就是自然的髮型!

  

弟弟加斯帕睡午覺起來, 媽媽給他戴上防曬的帽子。
小加斯帕現年1歲9個月, 總是笑臉迎人非常的可親。



小加斯帕跟在姊姊碧托妮旁, 看姊姊玩家家酒!
小帽子後面還有多一塊遮布可以防止後頸曬傷喔!

  

左: 媽媽萳西+爸爸奧立佛      右: 全家福 (在媽媽身上的艾格林婷剛哭過, 正在媽媽的懷裡撒嬌)
有小孩之前的奧立佛很搞笑, 當了爸爸後多了份成熟的味道!

最後來看看當天的幾段小影片~~
 
解析↓: 影片一開始史先生說爸媽準備在姊妹花的房間舖上地毯, 姊妹們要求粉紅色的喔! 兩姊妹正忙著張羅烤肉給大家吃!
兩姊妹在我移居比利時2個多月的時候出生, 現在母語法文已經說的很溜啦!



解析↓: 姊妹花正在跟舅舅玩"我藏你找"的遊戲, 史先生成功地在燙衣板上的小盒子裡找到她們藏的小別針, 
然後兩姊妹拉著正在拍影片兼喝水的我玩下一回合, 爸爸跟史先生都笑了起來! 
影片最後就是姊妹花喊著"藏好了! 妳可以開始找囉~~"



解析↓: 姊妹花跟著媽媽捧著自己做的巧克力蛋糕出來給舅舅慶生, 舅舅戴上了生日party的小帽子, 
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史先生還跟著節奏擺頭好可愛!  風大好不容易點燃的蠟燭只好趕快作勢吹熄, 大家一陣歡呼, 哈哈!!




一開始照顧剛出生的雙胞胎的確很辛苦, 我還記得當時堂姊跟姊夫那時候的黑眼圈, 不過轉眼間他們一家子現在非常地幸福快樂, 也能體會為什麼很多父母會想生第二胎, 看著小孩們能時時互相作伴玩耍真的是非常溫馨的一件事, 作父母的要拉拔大小孩, 培養他們健全的人格, 快樂進取的人生觀真的很不容易, 在此再次深深體會到家父是多麼的偉大, 已經有2~4位小孩的兩位家姊有多麼的辛苦!!

祝福~~ 身邊所有為人父母者, 在養育孩子的路上快樂前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