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年初一出門走春拜年, 當然是去大姊家跟大夥兒一塊出門走走囉~~
 
早上在飯店用過早餐後, 回房間整理一下準備出門, 先生聽到外頭鑼鼓喧天的聲響持續不停, 往房間的落地窗一看, 發現有舞獅沿街跟店家報喜, 興起了想去一探究竟的念頭。出飯店後循著聲響的來源, 步行3分鐘發現有個"台中市民俗公園"。我們抵達時已經近中午11點, 買了門票進去裡頭, 發現已經有好多人聚集在裡面的廟堂, 等著醒獅團的表演, 醒獅團後還有舞龍的表演。
 
記得史先生第一次在台看舞獅表演是在2002年初, 台北市政府前廣場上大年初一的春節表演, 那時只有舞獅沒有舞龍, 今年可讓史先生看到了舞龍, 他的心得是: "這麼長的一條龍要舞的生動流暢還真是不容易啊~" (戴安OS: 看個舞龍也可以這麼認真麼? 哈!) 而今年的醒獅團除了有一般的舞獅表演, 還有個特別的跳樁特技, 讓史先生和我看的目瞪口呆, 功夫真是到家啊~~
 
來吧! 下面這兩段影片就是史先生當天拍攝的 ↓
 

舞龍

 
舞獅跳樁
 
看完了年初一民俗公園安排的春節慶典表演, 我們逛了園內的文物館及懷舊商店街後, 已經中午12點半了, 趕快往大姊家出發, 老爸還在等我們吃大年初一的年糕哩!
 
午飯吃完在家小憩一下, 大夥兒決定一塊出門逛街去。在這裡請讓我先囉唆一下, 在歐洲最重要的家庭節日 - 平安夜, 雖說就像我們的農曆除夕團圓飯一樣熱鬧, 不過隔一天耶誕節店家全部關門, 是沒有商店街好逛的, 而台灣大年初一大型商場/百貨公司/餐廳大都恢復正常的營業時間, 符合台灣人愛出門走走的生活型態, 真是太美好啦!  (好像美國/英國也有啥Boxing Day, 耶誕節當天也是出門瞎拼是吧?
 
我們先逛了新光三越, 史先生買了件開襟薄針織衫, 小朋友說想帶小姨丈(也就是史先生嚕!)去嚐嚐Häagen-Dazs的巧克力鍋, 看看這個從巧克力王國來的比利時人的評價如何;之後二姊也來電話說晚上可以一起吃個飯, 所以我們在Häagen-Dazs吃完巧克力鍋後, 就直接轉到旁邊的永豐棧麗緻酒店的天香樓吃晚餐囉! 吃完晚飯大家意猶未盡, 一行人六大六小全數轉往大姊家玩撲克牌10點半, 用醬油瓜子當賭注, 過了個愉快的大年初一!
 
來吧! 來看看大年初一的相片集錦 ↓
註: 只需在畫面上點一下, 之後將游標移到跳出的相片上, 就可以讓相片靜止不動喔!
 
補幾張挺有意思的相片
 
戴安慫恿史先生跟大家一起趨前摸摸祥獅, 討個吉利嘛~~
 

外甥女小婷在新光三越拿到的小豬巧克力贈品, 只有巴掌一半的大小喔! 非常的可愛~~
 

Häagen-Dazs巧克力鍋下午茶 - 大姊一家
 

大年初一在天香樓的"不求人全家福照"第一版
 
"不求人全家福照"OK版在這裡 ---> 按我
 
史先生第一次在台灣過年 --->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