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大年初二回娘家", 我這個一年多才回台一次的女兒從抵台的第一天開始就算是回娘家啦!
 
除夕在家吃團圓飯, 年初一跟家人走春到處逛逛吃吃, 年初二當然是繼續囉!
 
早上在飯店用完早餐約10點半, 離中午去二姊家吃飯的時間還早(二姊準備了一桌好菜等我們去吃!), 遂沿著崇德路二段步行逛逛, 看到了汽車百貨大賣場, 拉史先生進去瞧瞧那規模, 裡頭東西大到輪胎, 跑車座椅/坐墊, GPS系統, 小到車內的遮陽裝置, 置物袋, 掛勾, 產品種類應有盡有, 尤其有很多設計很實用的小東西, 是我很喜歡逛的地方(就跟美華泰/明佳美一樣, 產品變成是汽車百貨就是了!), 這次讓先生開開眼界, 順便跟他說我早在他抵台前就買了哪些汽車小百貨海運回比利時了, 嘿嘿!!
 
之後我們繼續逛下去, 看到生活工場當然是得進去瞧瞧有沒什麼好東西囉! 等到時間差不多, 大姊打電話來問我們人在哪裡, 便直接開車來崇德路/繼光街口接我們去二姊家, 順便在途中去蛋糕店領蛋糕, 因為當天是二姊二女兒小築的生日!
二姊家因為拜祖先神明, 準備了一桌好菜流口水流口水~~

(右上角小外甥小權的小臉蛋好可愛喔~~ )
 
原班人馬: 爸+大姊一家+二姊一家+戴安一家 又聚在一起吃飯囉! 
 
當天佐餐的紅酒 (公公看到相片也說這瓶酒應該不錯! )
 
飯後幫小築慶生
(史先生膝上已經有小築了, 戴安還故意把懷裡的淇淇交給先生後才按下快門, 
刻意製造"史先生貝比滿懷+小孩環繞"的假象, 哈哈!! )
 
接下來一家大小(五大六小)坐上二姊夫的家庭休旅車 到二姊的婆家拜訪囉! (大姊後來頭痛先回家休息了!)

 
再來看一段當天幫Mina(小築的英文名字)唱生日快樂歌的影片↓ (聲音和影像有點不同步)
 
二姊要小築許願, 史先生在旁邊搞不清楚狀況(聽不懂中文咩!), 一直作勢要小築吹蠟燭(戴安覺得好好笑!!), 
二姊教小築許願說"趕快變聰明長大", 結果大姊姊小婷在旁邊說"然後趕快嫁人", 吼~~ 現在的小朋友真是人小鬼大啊~~
再來是出發去二姊婆家玩之前, 史先生上個廁所, 小朋友用線把門綁起來作弄小姨丈!
二姊看到小朋友們作弄小姨丈覺得很好笑, 
姊夫下樓來發現後直嘆氣, 覺得這群小鬼頭真是太頑皮了! 
史先生最後出來時對著小朋友們說了一句"Monsters~~", 表情非常的好笑, 可惜被YouTube消音了! 
(影片觀賞如有問題請出聲喔!)
 
從二姊的婆家回來後, 當天的晚餐因為知道史先生愛吃生魚片/蝦子/魚等海鮮, 所以老爸跟姊夫決定帶史先生去嚐嚐新林海鮮餐廳, 也就是我剛到台灣時姊夫帶我們去吃的那家有名的海鮮餐廳, 海鮮好青好好吃喔!
 
最後上一段當天的相片集錦
(將游標在畫面上點一下, 之後移動游標可以看到各相片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